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基德赵本山PK球技 小品王获赞可打NBA

2011年08月06日0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吕屹)沈阳讯 刚刚结束的NBA(微博)赛季中流传着这样一段传奇,一名38岁的老将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带领一支所有球员都没有夺冠经历的球队获得了NBA总冠军。他就是达拉斯小牛队(微博)的主力控卫——杰森-基德

北京时间8月5日,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就迎来了这位传奇人物。而赵本山老师从1990年开始至今已经上了21年春晚,绝对是中国小品艺术界的一个传奇。今晚,两位传奇同场竞技,在刘老根大舞台上演了一场尖峰对决——

基德带来NBA色彩,赵本山出场便玩起幽默

去年,杰森-理查德森就曾造访过刘老根大舞台,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今年基德作为匹克体育的签约球星再次造访,主办方也将这场对决命名为尖峰对决2。

在一轮刘老根大舞台的精彩表演后,主持人王猛把基德和赵本山这对今晚真正的主角请了出来。基德的到访让刘老根大舞台增加了浓厚的NBA色彩,赵本山老师见到这位外国友人,一出场就活跃了现场气氛,看着身后高高的篮球架和一排篮球,摸着头说:“一看这阵势就让我想起了去年和理查德森的对决,今年基德来,我压力很大啊!”

赵本山老师当着父老乡亲的面,嘴上自然不能输,马上向基德叫起阵来,“我小学也是篮球队的队长,还曾当过演艺明星队的队长,今天我们队长对队长,分个高下。”

第一关对决打平,基德赞赵本山可以去打NBA

主持人王猛提出两人进行比赛,输的一方现场表演一个节目。赵本山老师表演节目当然不在话下,对基德来说却有点难度。基德说到:“我不太擅长表演,所以这场比赛我不能输。”

第一关对决比拼传球。现场工作人员拿来一个圆圈,两人分别对着圆圈传球,每人传球五次,通过圆圈最过的获胜。基德是联盟中的三双王,传球是他的拿手好戏。前两个球基德传的很轻松,也许觉得太容易,基德跑到舞台的另一端进行超远距离传球,可惜这一球没有传进。但基德不愧是NBA中最会传球的后卫之一,第二次尝试便将超远距离传球投进,引来观众一阵欢呼。最后一传,基德采用背身花式传球,可惜偏出,基德5传3中得到3分。

接下来轮到赵本山老师,与NBA球员相比,规则当然要变一变。赵老师的传球距离比基德近了几乎一倍,虽然年龄偏大,但赵老师的传球功底还是相当了得,5传3中拿到3分,两人第一关打平。看到赵本山稳健的球技,基德说道:“你的传球水平,简直可以去NBA打球了。”逗得赵本山老师和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第二关对决赵本山主让客,基德险胜

第二关对决比拼投篮,两人分别投15个球,命中多者获胜。这次赵老师定规则,直接让基德在舞台下进行投篮,距离要比NBA的三分线还要远许多,而且是从低向高处投篮,难度可想而知。基德笑着走到台下,进行投篮,15球过后命中2球。

赵本山老师想必是很久没有摸过篮球了,投篮的姿势有些生疏。前几次试投都离篮筐相去甚远,经过调整后,投篮质量明显提高,但运气欠佳,15投无一命中。赵老师赛后开玩笑说:“基德远来是客人,我能为难客人让他表演吗?”

赵本山表演拿手绝技,基德陶醉拍手叫好

赵本山老师愿赌服输,让徒弟们拿过他的二胡,演奏了一曲在春晚中曾表演过的《赛马》。能够零距离欣赏到这位艺术大师的表演,现场观众们全都屏住了呼吸,静静的听着演奏。一曲奏罢,旁边的基德仿佛仍然陶醉其中,直到主持人提醒才连忙鼓掌叫好。

“简直不可思议,即使您教我恐怕我也什么都弹不出来。”基德不吝溢美之词,“赵本山老师真是个很好的主人,这场对决会让我永远难忘。”

相关专题:

匹克11年中国行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