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杨锦麟:王濛事件引发集体维权 在国家队罕见

2011年08月06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锦麟:王濛事件引发集体维权 在国家队罕见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恢复训练,但“王濛(微博 博客)打人”事件还是猛料迭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于当事人孰对孰错以及事件的解读,各方评论也意见不一。资深媒体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件事重点不在于王濛被开除,而是由于多位队员主动提出退出国家队而形成的集体维权现象,他称这在国家队极为罕见。

仅在短短两个月之间,短道速滑队就成为了中国体育运动队的反面教材。6月7日,短道速滑队在丽江与巡防队员群殴,双方都有人受伤;7月24日,因为饮酒晚归,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爆发激烈冲突,王濛、王春露和助理教练马延君不同程度受伤。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4日晚做出关于青岛打架事件的处理,做出了将王濛、刘显伟开除出国家队等决定;并停止国内外一切比赛。王濛、刘显伟在处罚结果宣读完之前,便主动离场以示抗议。而另一位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同样紧随其后,并扬言:“我也不干了!”在会议结束后,梁文豪(微博)和韩佳良(微博)等国家主力也宣布退出国家队。主教练李琰也发声希望开除助教马延君和王春露。

资深媒体人、前凤凰卫视资深时事评论员杨锦麟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关注,他在微博中提出自己的看法:“王濛被国家队开除新闻的重点不在于开除,而在于宣布开除王濛同时,有几位国家队队员也起身退场‘要求被开除’,当事人等更借助媒体放话,将进一步说出‘真相’。无论事情的真相如何,这种‘集体维权’现象,在中国各级体育代表队,尤其是国家队似乎极为罕见。这究竟要做如何更接近真相的解读?”

据悉,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队员中,包括这次被开除和主动退出国家队的队员,有7人已经离开短道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女子4块金牌成为金牌之师。并在去年年底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荣膺最佳团队奖,那些荣耀还历历在目,然而还不到一年时间,短道队却爆发了如此大规模的“内讧”事件,显然这对于中国短道队备战索契冬奥运会是不利的。(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