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组图:腾讯专访萨内蒂 国米队长再续中国情缘

2011年08月05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记者占阳北京报道) 这是中国内拉祖里的福音,也是对国际米兰103年历史的尊重。是的,即将年满38岁的国米队长萨内蒂没有搭上国米全队从巴黎起飞的波音777飞机,却从雅典直飞北京,给了万里之外痴心等候他的国米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 对于中国以及这里的国米球迷,萨内蒂充满了热爱与尊重,7月18日美洲杯阿根廷被淘汰后,他在第一时间就向加斯佩里尼表达了来北京的愿望,可惜被加帅否决。然而长友佑都的受伤让萨队的中国情缘得以延续,一切仿佛命中注定。

8月4日,萨内蒂代表国际米兰来到位于北京的专卖店,与球迷会面并为球衣签名,雕塑般的面庞与和蔼的笑容让球场下的萨队依然优雅有度,敬业非凡。由于终于得见偶像的球迷们太过热情,萨内蒂还主动满足了更多球迷的签名要求。

2009年的夏天,萨内蒂随国际米兰来到鸟巢参加意大利超级杯,2年后故地重游,念旧的萨队又有了别样的感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当然是球迷,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国际米兰以及意大利超级杯,这种重大比赛的号召力。一切都是这么熟悉,我想代表球队对球迷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球迷的感受,这也是他深受球迷喜爱的原因,这种爱与尊敬甚至超越了国米的蓝黑球衣,而为所有热爱足球的球迷所拥有。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点,意大利超级杯就将打响,对手从拉齐奥变成AC米兰,不变的是萨内蒂追求冠军荣耀的决心。对于他来说,一切已经准备就绪。“恩,必须准备好了,对手可是AC米兰。我对这场比赛有足够的信心。”从德比对手手中赢得冠军奖杯,这对于新国米来说将意义非常,毕竟红黑军团也是他们新赛季联赛的主要竞争对手。萨队显然并不介意在冠军数量上对米兰进行多重打击:“我们非常重视超级杯,会尽全力拿下这场比赛。至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正如我们每个赛季的目标一样,拿到所有能拿到的冠军。”

如今的国米阿根廷情节更加浓厚,萨内蒂在队中又有了新的老乡阿尔瓦雷斯。无独有偶的是,此次来到中国这种情节竟然仍在延续,因为广州恒大也有他的同胞——孔卡。对于这位2010年巴西足球先生,萨内蒂表示早有耳闻:“我听说过孔卡,他在巴西联赛有很不错的表现,所以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关注。我相信在中国联赛的效力,会成为他一段难忘、特殊的经历。”

作为莫拉蒂担任主席后的第一笔引援,萨内蒂不仅是国米的队长,更是蓝黑的象征,这不仅因为他卓越的足球才华,更因他出众的个人品德与魅力。他热爱慈善事业,牢记球员的本分是回馈社会。他与夫人一起创办了PUPI基金会,还在前几天专门与身患绝症的中国球迷杨晓东见了面。对于众多与病魔抗争的人来说,偶像的激励力量甚至足以堪比药物的作用!萨内蒂明白这一点,他发出了爱的鼓励:“首先自己不能放弃,谁都希望有一个顺利的人生,但总会有意外发生。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要坚持信念,相信生活。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存在,我们都会尽力帮忙照顾他们,是发自内心的,给他们以生活的信心,这也是Pupi一直强调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