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官方宣布今夏第四新援 罗马尼亚国门加盟

2011年08月05日2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官方宣布今夏第四新援 罗马尼亚国门加盟

曼城官方宣布罗马尼亚国门加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上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冠军曼城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球队已经从蒂米什瓦拉签下24岁的罗马尼亚门将科斯特尔-潘蒂利蒙(Costel Pantilimon),他将成为新赛季曼城主力门将乔-哈特的第一替补。潘特利蒙也因此成为今年夏天曼城签下的第四位新援,前三人分别是克利希、萨维奇和阿奎罗。

潘特利蒙1987年2月1日出生,身高达到2米03,比乔-哈特还要高12厘米,加盟曼城后他将成为英超最高的门将,没有之一。潘特利蒙曾经入选过罗马尼亚17岁以下(出场5次)和19岁以下国家队(出场3次)。2008-2009赛季他正式成为蒂米什瓦拉一线队的首发门将,并在2008年11月19日罗马尼亚对阵格鲁吉亚的友谊赛上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该赛季他帮助蒂米什瓦拉夺得了联赛冠军,成为罗马尼亚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上,他已经为罗马尼亚国家队首发3场,深得主帅路佩斯库的信任。他的出色表现也一度吸引了阿森纳国米等欧洲豪门的目光。

潘特利蒙的特点是善于在禁区内利用身高优势拦截对方的传中,而且尽管身高超过2米,但他的反应速度非常惊人,同时拥有良好的位置感,经常能做出世界级扑救,就球风来说颇似刚刚退役的曼联门神范德萨。不过他的弱点是一对一的扑救能力,而英超前锋的个人能力显然在罗甲之上。

2010-2011赛季,潘特利蒙曾代表蒂米什瓦拉在欧联杯资格赛上与曼城有过两次交锋。蓝月在客场凭借巴洛特利的处子球1-0艰难取胜,回到主场赖特-菲利普斯和博雅塔的进球让曼城最终以3-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尽管被攻入3球,但潘特利蒙高接低挡表现异常出色,彻底打动了曼城主帅曼奇尼的心,这才有了一年后的正式加盟。由于老门将吉文已经转会阿斯顿维拉,所以新赛季他将成为乔-哈特的第一替补,后者即将与曼城完成续约。

自此,潘特利蒙也成为今夏曼城的第四签。尽管官方还没有透露转会费,但罗马尼亚媒体估计他的身价在300万欧元左右。此前曼城已经引进了克利希、萨维奇和阿奎罗,此次买入潘特利蒙,蓝月夏窗4名引援有3人是用来增强后防实力,足见曼奇尼对于防守的极端重视。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