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三大社聚焦王濛事件 韩媒称索契奥运前景堪忧

2011年08月05日1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宣布,开除王濛(微博 博客)、刘显伟,撤销王濛队长职务。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也宣布对冬管中心提出通报批评。引起轩然大波的短道速滑队青岛打人事件算是暂时告一段落。对于这件在中国体育界引起广泛关注的事件,包括路透、法新、美联三大世界级媒体均作报道,同时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最强对手韩国媒体认为王濛的2014年索契奥运会前景堪忧。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标题为《中国队开除闹事的王濛》。原文中只有写到:“四枚奥运金牌得主王濛遭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开除!六月王濛就曾因丽江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而在7月24日,因饮酒晚归于规定回寝时间的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冲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损坏了酒店物业,同时还导致自己受伤。中国体育官方部门已经宣布,队内打架事件被停训的王濛和刘显伟被国家队开除,周洋(微博 博客)主动退出国家队,刘秋宏(微博)等人做出深刻检查。”

美联社的标题是《中国队开除王濛》。中国体育官方部门宣布,四枚奥运金牌得主王濛因酒醉后打人被开除出国家队,另外一位冬奥会冠军周洋退出国家队,强大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陷入了混乱。今年6月,王濛与队友在一间酒吧庆祝端午节,制造了很大的噪音而与当地保安发生冲突。正因此时,国家短道速滑队才做出规定,晚十点前必须回到驻地。

法新社报道的主题是《王濛因打架事件被中国队开除》。“中国体育官方部门宣布,冬奥短道速滑金牌得主王濛因喝酒后殴打领队,被开除出中国国家队。中国体育官方部门表示,运动员打人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队伍队规。”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最大对手的韩国方面,也在今日给予报道关注。“Nocutnews”称醉酒暴力事件导致王濛职业生涯最大危机,王濛在2010年冬奥会上曾获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的金牌,是中国队的招牌选手,但因为本次酒后暴力事件,王濛2014年索契奥运会的前景堪忧。”

《联合新闻》则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问题归结为内讧严重。本次醉酒暴力事件发生在队员与教练员之间,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内部纷争似乎非常严重,并且这是长期累积下来的矛盾。离2014年索契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选手和教练之间发生这样的纷争着实让人忧虑。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