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济科同意担任伊拉克主帅 20强赛将成国足敌人

2011年08月05日1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济科同意担任伊拉克主帅 20强赛将成国足敌人

腾讯体育讯 据阿拉伯媒体《kooora》8月5日报道,有“白贝利”之称的巴西名帅济科已经同意出任伊拉克队主帅,并在未来几天内与伊拉克足协完成签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济科将在下周正式上任,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率队征战即将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

伊拉克足协在7月31日才宣布不再与德籍教练西德卡续约,并寻找新的主帅人选,除了济科外,正在卡塔尔执教的前上海申花主帅拉扎罗尼也在候选范围之列。而伊拉克选帅的速度确实惊人,在和西德卡分手后仅仅5天,就火速敲定了其接替者——58岁的济科。阿拉伯媒体透露,伊拉克足协已经在昨晚与济科达成了一致,但薪金、合同年限等细节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经历了2007年亚洲杯夺冠的辉煌之后,伊拉克队近几年战绩平平,目前仅排名世界第108位、亚洲第14位。伊拉克足协副主席马苏德表示,他相信济科能够带领伊拉克队走出低谷,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据悉,济科将在近几天赴中东与伊拉克足协敲定合同的细节包括确定助教人选。8月10日,伊拉克将在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将成为济科上任后的首战。

济科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从特鲁西埃手中接过日本队教鞭,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并率队夺得2004年亚洲杯冠军。2006年离开日本队之后,济科一直在俱乐部执教,包括费内巴切、本尤德科、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奥林匹亚科斯,也获得过土超联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冠军、俄罗斯杯赛冠军等荣誉。在济科10年的执教生涯中,有一半时间是在亚洲足坛度过,他的这一经历也是伊拉克足协最为看重的。

在上周的世预赛抽签仪式上,正是济科将中国队抽到了对手相对较弱的A组,成为国足的抽签福星。没想到仅仅过了几天,济科变摇身一变成为中国队的敌人。2004年亚洲杯,济科率领的日本队在决赛中3:1战胜东道主中国队,令国足主场夺冠的美梦破灭。下个月开始的20强赛,济科领军的伊拉克又将会给中国队制造怎样的麻烦呢?(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