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火炬传递现三亮点 路线设计体现特区建设成就

2011年08月05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5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8月7日和11日,大运会火炬实体传递将继续在深圳举行。据悉,两天的传递将分为“创意快乐滨海线”和“青春梦想大运线”两条线路。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藏晨透露,7日和11日的火炬实体传递亮点多多,主要体现在火炬手的构成、火炬传递线路的设计以及火炬传递中所增添的节日特色内容等三个方面。

谈及火炬手的构成,藏晨表示,组委会希望体现“市民的广泛参与、各国大学运动员的积极加入。”,“7日的传递,深圳市民将成为传递的主角,比如有为深圳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务工代表,有一个最美的深圳义工代表孙颖,还有家庭火炬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安排,能让那些在建设深圳、筹办大运过程中所付出努力的深圳市民亲身参与到大运会中来。第二,我们还邀请了部分年轻火炬手,以及体育界、文艺界明星。第三方面,11号传递中我们突出火炬传递国际特色,邀请各国大学生运动员参与。到目前,有61个参赛国家确认将参与当天的火炬传递。总之,城市传递与校园传递有比较大的区隔,应该来讲城市传递火炬手来源范围更广、参与面更大。”

此外,本次大运会火炬实体传递在火炬传递线路设计上也将突出反映深圳的城市特色和建设成就。“比如在8月7日起跑仪式现场在海韵公园,沿着滨海大道一直走特区30周年纪念公园,这条路体现了深圳滨海城市的特点,能够远眺连接深港两地的跨海大桥,沿途景色也是海天一色、风景如画。另外,这条路应该更多可以体现深圳改革开放、科技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比如,还有我们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高新技术园区,CBD区,这里都聚集了很多总部企业,以特区改革开放30周年历史意义的公园作为终点,能够突出体现深圳改革开放重大事件,应该说是深圳改革开放历程的记忆珍藏。特区30周年纪念公园是深圳历史的见证,海韵公园象征着深圳新起点,滨海大道、滨海大道寓意着深圳的步伐与脚印,我们希望将这段‘深圳传奇’讲述给世界。而11日的火炬传递以大运中心为起点和终点,途经龙翔大道,由于大运会龙岗加快了建设的步伐,从这条线路上更多反映了深圳新龙岗、新成就、新亮点,能够体现关内外一体化进程。”藏晨说。

说到本次实体传递的第三个亮点,藏晨表示是在城市火炬传递中增加了具有节日特色的内容,“有关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广大市民给了我们的很多建议,他们希望能设计更多的内容,能够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能够产生更多娱乐的、互动传递效果。在7号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设计,比如正式传递队伍前我们增加了花车巡游、马队表演以及现场还有一些街舞表演,希望通过比较丰富的文艺内容增添火炬传递欢乐氛围。”

“我相信,8月份的火炬传递一定给市民带来更多欢乐,营造出浓厚的大运气息,让火炬传递出和平友谊、欢乐激情、传递出我们这个城市的精神风貌,传递出我们举办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藏晨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