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虚拟火炬传递人数近900万 收火仪式别具创意

2011年08月05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5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与往届的大运会不一样,深圳大运会的火炬传递采取虚实结合,以虚拟传递为主,线上线下互动呼应,再辅以实体的城市传递。今天下午,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藏晨透露,截止至8月5日下午14时,参与传递的总人数已达到873.3732万,其中实名注册虚拟火炬手87.0625万。北京大学以21.9万人的支持人数位居各高校之首,其次分别是深圳大学20.2万和中国人民大学11.5万(数据信息截至8月5日17:30)。

藏晨表示,虚拟火炬传递是大运会历史上的创新之举,也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的重要体现。其传递的特别意义在于:第一,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写下了生动的注解;第二,符合年轻人在数字时代、网络社会认知世界的方式和习惯;第三,虚拟传递广泛的传播了大运会的核心理念,就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第四,节约了大量费用;第五,扩大了火炬传递的范围,增强了大运会的影响力。

此外,藏晨还透露,组委会已在7月下旬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在网络上通过抢号形式,产生了获奖虚拟火炬手名单,“其中,有100套往返机票及大运会比赛门票、100套大运纪念品及10万份虚拟火炬手证书正在发放之中,目前正在核对相关信息并组织发放奖品,余下10万份虚拟火炬手证书将于8月15日开始发放。另外,公众高度关注的虚拟火炬传递中产生的实体火炬手候选人也已产生,目前正在进行信息审核,组委会将在8月10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予以公布。”

“根据虚拟火炬传递的相关安排,我们计划在8月11日的收火仪式现场推出一个虚拟与实体的创意设计,让虚拟传递与实体传递有机结合为一个整体,以此宣布虚拟火炬传递的圆满结束。”藏晨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