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王濛情绪失控顶撞领导 暗示将揭兴奋剂问题

2011年08月05日16:58新闻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7点,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宣布了对短道速滑队“青岛事件”的处罚决定:取消王濛(微博 博客)、刘显伟国家短道队队员资格,取消王濛国家队队长资格,禁止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无限期);刘秋宏(微博)、梁文豪(微博)、周洋(微博 博客)、韩佳良(微博)认真做深刻检查。

当会听到这个决定,王濛等人转身离场。 “濛爷”向媒体宣告最近两日要自行召开发布会爆“猛料”,揭露冬季中心的兴奋剂丑闻,商业赞助的内幕以及昆明打人事件的真相。

不服处理结果

对于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理决定,王濛直言不服。 “开除我出国家队我都可以接受,因为国家队本来就是领导说了算的。但你们为什么要停止我参加国际、国内比赛呢?是因为有人担心什么,还是存心把我往死路上逼呢?我是一个运动员,我的战场本来就是赛场。现在,你们不让我比赛了,我当然不服,也没法想通了。 ”此前,王濛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一人夺得3枚奥运金牌,职业生涯共获得4枚奥运金牌,是绝对的“奥运之星”。她透露,温哥华冬奥会后父亲曾让自己“见好就收”,但自己觉得在500米项目上还有优势,坚持训练,不料“国家队抛弃了我”……

“我问领导了,为什么不处罚王春露?领导说了,现在是处理你的问题,其他人稍后处理。有这么处理问题的么?我和王春露是打架了,打架是不对,但一个巴掌拍不响,领导真正调查并了解了我们打架的原因了么?难道真的就应该像有的领导说的那样‘领队、教练就是可以打运动员,运动员就是不能打领队、教练’不成?!关于我和王春露打架这件事,我能说的是,也许在外界看来我王濛是奥运会冠军、是明星;但是在运动队里,在领导、领队与教练面前,我跟所有的运动员一样,都只是弱势群体。 ”昨晚总局的发布会后,王濛接受记者采访一直强调,自己现在就是“普通老百姓”。

暗示兴奋剂问题

回到家后,王濛开启了近两个月没有更新的微博,“关于青岛事件向大家说声抱歉,给社会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对不起! ”然后她宣称要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真相包括“我和王春露为什么会打这一架,包括王春露在丽江事件中怎样对全国人民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包括短道速滑队所谓商业赞助背后的真相,还包括一些人处心积虑压下去的兴奋剂事件等等。 ”

这自然掀起了又一层浪,将事件再次推向舆论焦点,王濛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我不会承担本不该我承担的东西,这是我的性格决定的。我为什么要太委屈自己,几天前我就说过,我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把真相告诉给大家。 ”王濛透露,新闻发布会近两日就会召开,“我保证我说的都是真话,如果真的有媒体敢报道事实的话,那么就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 ”

爆王濛曾情绪失控

7月底,国家短道速滑队全队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驻地召开了 “青岛闹剧”首次全队会议时,当听说自己被暂时停训,王濛借口上厕所提前离场。她抱怨为什么自己伤成这样还要来开会,但领队王春露为什么没受伤也不用来。昨晚,事件的另一主角王春露终于露面,但王濛又一次提前离场了。

昨晚为何又提前离场,王濛情绪激动地表示,自己已经先于其他队员得知了消息,会前中心领导赵英刚和兰立就提前找了她谈话。 “我都已经被开除了,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了,我还有必要继续听下去么?领导说,开除我是对我的帮助,因为我还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以后的路还很长。你说这不是笑话么,都把我开除了,连比赛都不让我参加了,还说是对我的帮助,天底下谁见这样的帮助呢?! ”

据知情人透露,虽然中心的处罚决定对王濛重返国家队留了后路,但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王濛也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在下午的队内会议上,她情绪失控,当面指责赵英刚是最无能的主任、兰力是最无能的部长。而王濛对恩师李琰也表示了不满,她自爆在队内会议上对李琰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教练。很多事情因你而起,但一直以来你却选择了沉默,我感到很失望。 ”此前,王濛曾表示自己的脸是助理教练马延军打肿的,但整个过程的目击者李琰至今“没有胆识站出来证实这一点”。当然外界也疑惑,既然王濛被爆晚归是与李琰老公喝酒,那为什么李琰至今对此没有回应?

而王濛留给王春露的话是,“你是最厉害的领导,你赢了。 ”王濛随后暗示,打架事件发展到今天的结果,一路都是长春媒体走在前面,不断爆出最新结果,显然与长春人王春露有关。

王濛父亲:凭什么禁赛

晚报讯 得知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王濛的父母都情绪激动。父亲王春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抱怨:“中国现在没有说理的地方了!希望你们媒体能帮忙呼吁呼吁,究竟是为什么停赛? ”

“人家不让你比赛,开除出国家队。停止国内、外全部比赛,而且没有时间限制。连这次全运会都不让比了,停止一切比赛。 ”王爸爸情绪有些激动,“这个事情(开除)不是说她在赛场上有什么毛病,就因为这次打架,打架又不都是她的错,凭什么停赛?为什么打架的另一方没有处理,拿刀出来的他都不处理。中国现在没有说理的地方了! ”

现在这个处罚结果,王春江明显心有不服,“中国就这样的体制,让你有理也不行。没有权力停止比赛的啊,干啥不让我比赛?! ”他也同时表示,王濛今后也没有机会再进国家队,“根本没有机会了。孩子自己想要继续做,但是现在国家不让她干了,现在是国家把我王濛给开除了。 ”至于为何周洋主动提出离开国家队,他回应道:“给孩子都快逼疯了呗。 ”

相关微博:

  • 奥运冠军王濛,非常爽快、真实,还有点憨憨的可爱!
    2011-05-31 18:09:34
    -转播-
  • #王濛被开除#王濛说:“也许在外界看来我是奥运会冠军,是明星,但在运动队里,在领导、领队与教练面前,我跟所有的运动员一样,都只是弱势群体,而且,这种现象,也不是只有我们短道速滑队才是这样。外界以为明星运动员如何如何,但实际上我们很多人在队里什么都不是!”这番话颇有深意,值得深思。
    2011-08-05 01:43: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