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被国家队开除 中心仍盼其回冰场做贡献

2011年08月05日1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下午,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就昨晚对王濛(微博 博客)等人做出的处罚决定接受了包括腾讯在内的几家媒体的小型采访,他承认短道队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尽管王濛已经被开除出队,中心依然希望她能重回冰场,为短道事业做出贡献。

采访之前,赵英刚首先就青岛打架事件和处罚决定对在场的媒体做了一个情况说明,现摘录如下:

短道队24日在青岛出现严重冲突,事件很严重,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对中国体育界和优秀运动员的形象损害很大。

问题出现后,中心第一时间去了青岛,认真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对队伍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充分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吸取教训,对当事人提出了批评。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做了认真的调查和研究,对当事人做了了解情况和批评教育,这些工作是大量的,为了把事件做好多次反复做工作,队员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们冬运中心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了思想政治和教育工作,在边训练边整顿的基础上进行整顿。并与地方黑龙江和吉林省做了沟通,共同做好工作。另外发了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管理的通知,做了大量工作,队伍有些队员,特别是一些主要队员,他们对主要问题有些是初步认识,有些是一定认识。这个期间的工作是大量的,认真的去严肃的处理。

国家体育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对如何做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对冬运中心也提出了批评意见。我们负有领导责任,作为管理者,我们在运动员教育和管理上还不到位。在一些问题的把握和处理上还不够及时。在队员出现问题后,做出严厉的批评后,我们在这方面还要努力去做好工作。

作为一支运动队,总局对运动员的培养、教育,要求非常严,做了大量工作。之所以在这方面做了工作,我们才有个这么好的成绩。国家对运动员培养教育的一个方面,不单单是拿金牌,更主要是培养他们具有全民素质和高尚情操。

出现这个问题我们很痛心,我们在思想教育和运动员惯例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很多问题需要反思。需要从短道队中吸取教训。我们坚决拥护总局对我们的处理决定,我们是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我们管理不到位,不严格,对运动员长期的思想工作做的还不够到位。这使得短道队继丽江之后又出现问题。

二,短道队管理中出现了问题,特别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如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辜负外界的厚爱,如果把队伍打造的更好。在这方面的要求还不够,队伍的严格管理还不到位,处理问题的手段和方法上做的还不够,致使出现了问题和矛盾激化。

三,运动员出现问题本身,造成了严重后果,运动员也有有问题的。

从青岛内部问题出现后,我们处理问题的同时,冬运中心向14支国家队发了加强教育的通知,从冬季项目来看队伍比较多,有不同的管理模式,一部分在冬运中心院内,一部分在地方,一部分在国外。还有一部分现在在北京,有时候在其他地方训练。

在现在的处境下,要加强管理,做好队伍的思想工作。能够按照总局和冬运中心建设好,为完成冬奥会目标努力工作。

我们的决定大家都看到,我们对问题的处理,我们是本着教育爱护帮助和处理的原则对待,在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和分析的基础上,做出了处理决定。既体现了对队员的批评和教育,出现问题是严肃处理,对队员也是关心爱护和帮助。

同时对运动员也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希望王濛刘显伟吸取教训,能够有新的认识,能够把自己下一段的工作处理和把握好,我们也希望他们为中国短道贡献力量。既体现了爱护和帮助,也是教育。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冰上场,为短道事业做出贡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