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社区盾德比盘点:红魔力克曼城 默西塞德和谐

2011年08月05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社区盾德比盘点:红魔力克曼城 默西塞德和谐

曼彻斯特德比

社区盾德比盘点:红魔力克曼城 默西塞德和谐

利物浦埃弗顿分享奖牌

腾讯体育讯本周末,曼彻斯特双雄将在温布利球场展开社区盾杯的争夺,《每日邮报》趁机在8月5日盘点出历史上6次社区盾杯的德比大战,其中默西塞德德比3次上榜,而曼联则在1956年曾1-0击败曼城夺冠。

01、狼队4-4西布朗 (1954年9月)

作为1953-54赛季的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狼队与西布朗在莫里诺球场展开社区盾杯的争夺。比赛中罗伊-斯文博尔和诺曼-迪利率先为狼队取得两球领先,不过很快地西布朗便由罗尼-艾伦连扳两球。随后罗伊-斯文博尔和强尼-汉考克斯的进球再度让狼队取得领先,然而西布朗还是通过雷格-莱恩和罗尼-艾伦的进球顽强地将比分锁定在4-4。最终双方共同夺得社区盾杯。

02、曼联1-0曼城 (1956年10月)

在夺得1955-56赛季的足总杯后,曼城与当年的联赛冠军曼联在缅因路球场相遇。比赛火药味十足,但进球不多,曼联传奇丹尼斯-瓦尔莱特在全场30485名观众的注视下打进唯一进球。

03、利物浦1-0埃弗顿 (1966年8月)

在本场德比大战之前,作为英格兰1966年世界杯的英雄,罗杰-亨特、阿兰-波尔和雷-威尔逊刚刚捧着雷米特杯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四周游行,而数日后他们就在球场上短兵相接。最终罗杰-亨特为利物浦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红军在同城死敌面前骄傲地举起奖牌。

04、埃弗顿1-0利物浦 (1984年8月)

距离两队在社区盾杯上首次相遇的18年后,埃弗顿迎来了复仇良机。当年的足总杯冠军借由球星布鲁斯的射门被利物浦门将“不可思议”地打入自己门里,在如愿复仇的同时也让红军丢尽颜面。

05、埃弗顿1-1利物浦 (1986年8月)

短短两年后,社区盾杯的默西塞德德比再次上演,掀起了这幕大戏的高潮,却也暂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比赛中阿德里安-西斯和伊恩-拉什的进球让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奖牌也由两队共享。

06、阿森纳0-0托特纳姆热刺 (1991年8月)

1990-91赛季,热刺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淘汰阿森纳,随后夺得冠军,没想到几个月后就在社区盾杯赛场和以联赛冠军身份出战的阿森纳再度相遇,上演北伦敦德比。双方虽然踢得火爆,却始终未能破门,最后只能共享奖牌。2年后社区盾杯改革赛制,双方战平后要互射点球决出最后的冠军。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