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媒体指处罚王濛涉及黑吉博弈 王春露左右结果

字号:T|T

短短46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先是在丽江发生群殴事件,紧接着又爆出“中国体育界从未有过的丑闻”(新华社语),王濛(微博 博客)作为一名奥运冠军,一名公众人物,却成为这两桩负面新闻的主要人物,的确触犯了公众所能容忍的底线。王濛理应接受处罚,这一点毫无争议。

但是,与王濛接受处罚相比,公众更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以及内讧的根源。

事件发生后,手握宾馆录像材料的冬管中心始终没有公布打架事件真相。王濛的父亲王春江和短道队助理教练马延君代表矛盾双方,站出来接受媒体采访,但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管是谁先动的手,能够肯定的事实是,王濛的确饮酒晚归违反了队规,也确实对领队和教练拳脚相向。

处罚决定公布后,王濛向全国人民道歉,但她特别强调并非向所有人道歉,言下之意,她拒绝向该事件中的某些人道歉。此外,她再次声称将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披露事情真相,那也就意味着冬管中心公布的并非真相全部。王濛的这些举动,一方面反映出她尚未完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但同时也说明她不甘做冬管中心“灭火”的牺牲品,哪怕是短期的。

冬管中心并没有给出处罚时限,只要王濛“肯悔过,表现好”,是有可能回国家队的,也是有可能恢复国际国内比赛资格的,但王濛似乎不愿服软。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处罚的出炉还涉及黑龙江与吉林两省的博弈。冬管中心本只想取消王濛的国际比赛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王濛可以代表黑龙江队参加即将举行的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据说身为吉林人的领队王春露反对这一处罚决定。吉林某媒体也立即将这一消息捅了出来,于是昨天正式处罚出来,王濛就连国内比赛资格也被取消了。

史一方

相关微博:

  • 能不能不逼周洋了,你们还是人吗?必须让人给你们认错。她是个病人,能不逼她吗?让她回去认错,她错哪了?现在就让她给你们这些欺压人民的领导回去道歉。你们不心疼,我们心疼,我们要的是周洋好好的。陪她哭,看着她吃一口东西比我们都哭了。人都让你们快逼疯了,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你们没孩子?
    2011-08-05 10:05:4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