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留葡少年公示妖童落选 足协手握超龄黑名单

2011年08月05日10:0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瑞报道

鲁能新星王彤被举报到中国足协后,最终没有入选赴葡萄牙留洋的28人大名单。此前被举报的冯刚根本就没有参加潍坊的选拔,而被人质疑的滕帅也没有进入28人名单。对于已经进入28人名单的球员,只要有证据确凿的举报,也将从最终的名单消失。

王彤年龄被质疑之后,中国足协也接到了相关举报。在鲁能足校官网上,王彤入选2006年U国少队时的介绍是1993年2月,而且同班入选的其他9名同学也都是1992年2月份。2010年在官网上的英文介绍也是1992年2月份。被曝光之后,鲁能足校官网上立即改成了1993年2月份,而不是很早就改了。因为,举报者将相关证据进行了截屏。手握中国足协指定“黑名单”的专家,最终没有选拔那些证据比较确凿的球员。

不管王彤的年龄真假,这件事情本身给那些想造假的家长、教练、俱乐部提了醒,即使作假,也要有含量。在举报者的爆料中,包括给中国足协的举报,都有大量的证据证明一些球员更改年龄和更改名字。这些证据不是举报者挖到的,而是他们留下了大量的证据在网上。像王彤的资料,就是举报者在官网上发现的。而且王彤当年在接受山东媒体的采访时还是说漏了嘴,称91段的几个队友,那几个名字在官网上的资料都是1992年的。权威人士表示,“对于被举报的球员,中国足协非常慎重,既不能错杀,也不能漏网。那些证据确凿的,都不可能去葡萄牙,因为超龄了,很难成才了。”

参加了土伦杯的滕帅也没有出现在28人大名单上,这名球员也遭到了举报,有人怀疑他的年龄和名字有问题。虽然没法就此事下一个结论,最终滕帅的名字还是没有出现在28人大名单上。参加土伦杯的20名球员中,除了冯刚、郭毅、张琪、滕帅之外,其余16名球员全部入选28人名单,其中,郭毅和张琪在国外俱乐部效力没有参加选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