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名帅卡马乔20年仅夺1冠 最终选定只因很听话

2011年08月05日09:29新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10日与国足签约”,这条消息前日深夜在微博上迅速流传开来,曝出这条微博的,是与足协关系密切的一名知情人士。据悉,国足选帅组原本计划奔赴西班牙和巴西两地,考察卡马乔和斯科拉(微博)里,因为卡马乔已经明确表态愿意执教中国队,因此,选帅组的巴西之行可能取消,卡马乔成为了唯一候选人。

这个名帅其实没啥名气

在中国足协原来的主帅候选人名单中,卡马乔是最没名气的人选。他近20年的执教经历并不成功,仅获得一个冠军——2003至2004赛季,卡马乔带领本菲卡夺得葡萄牙杯冠军。此后,卡马乔虽然曾经执教过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留下却是失败的经历。

一位长期报道西班牙联赛的记者说,卡马乔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不假,但他执教时期正是西班牙足球衰落的开始。卡马乔因为执教了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头上顶着“名帅”的光环。这位昔日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已经很多年没能成为主流足球世界的焦点。如果和斯科拉里、里皮、阿拉贡内斯等候选人相比,他只配给这些真正的名帅当一名助教。

这个名帅只是非常听话

卡马乔能成为最后的签约人选,除了薪水要求不高,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同意中国足协保留中方教练组的做法。

据了解,本次足协与卡马乔的谈判已经进入细节阶段,其中就包括一些国家队的具体管理细节,球队的教练配备等等。此外,双方也对对方提出的要求,进行一些细节的研究和协商。让足协满意的是,与此前商谈的克林斯曼、斯科拉里强硬的表示不准中方教练进入教练组的要求不同,卡马乔表示,自己只会带两名助手前来,其余教练可以由中方指配。在卡马乔认定的两名助手中,一名是56岁的德佩佩·卡塞伦,主要负责战术和面对媒体,解决一些球队的问题。另一位助教是莫塔,他曾在巴拉多利德队执教,卡马乔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他对亚洲足球十分了解。

8月10日正式签约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于洪臣与卡马乔在西班牙谈判顺利,卡马乔将在8月10日与中国足协签约,就任国足主帅。由于当天中国队还要与牙买加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所以这也是高洪波最后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指挥国足比赛。在卡马乔上任后,高洪波将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继续留在球队中,辅佐新任主教练。据悉,中国足协不日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虽然万达集团对卡马乔并不感冒,认为这位曾经把西班牙国家队带进世界杯8强的主帅,已经算不上“世界级名帅”,但因为国足20强赛迫在眉睫,万达集团也只能妥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