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合同3+N助手1拖4 20强赛出局也不下课

2011年08月05日08: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合同3+N,助手1拖4

即使20强赛出局,也不影响卡马乔帅位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在选帅组西行面见卡马乔本人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在准备和卡马乔的合同。按照计划,卡马乔未来执教中国队至少三年,即便是20强赛未能率队出线,卡马乔也不可能下课。

在万达最初和中国足协的一揽子协议中,在国足选帅方面提出的条件,就是未来主帅将采用“3+N”的方式。而且,即便是这次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没有打好(即没有能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新帅也不能下课,而是直接开始准备2018年世界杯赛。考虑到万达和足协的合作年限目前是3年,因而,新帅执教中国队的时间也至少是三年。如今,卡马乔出任中国队新帅基本已没悬念,因此未来三年之内,国家队的主教练都将是卡马乔。

至于“3+N”中的“N”究竟是几年?这完全取决于万达和中国足协本身合作的时间。因为万达方面早就宣布:在赞助中国足球3年5亿之后,是否会继续赞助,将视中国足协的工作情况而定。因而,卡马乔在三年合同期满之后是否会继续留任?留任多长时间?只能说是一个未知数。

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帅,中国队能否取得突破?或者说卡马乔能否将中国队至少带进十强赛?谁也不敢打包票。从某种意义上说,20强赛也是对卡马乔的第一个考验。一旦卡马乔无法率队打入十强赛,尽管中国足协和他签订的是为期“3+N”的合同,但卡氏恐怕也不会赢得球迷和国人的信任,继续带队也未必会再取得好的效果。而如果卡马乔率队闯入了十强赛,即便最终无缘巴西,恐怕外界和媒体也不会多追究,毕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亚洲还不具备绝对实力。在那种情况下,卡马乔继续带队准备2015年亚洲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外界恐怕也不会有太多的意见。

为了确保在华执教取得成功,卡马乔很有可能增加助手的人数。而中国足协也很有可能完全放手卡马乔,甚至有可能不会再为国足配备中方助理教练班子,只是保留足协先前已经组建的复合型团队中的一些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后勤人员,全力配合好教练组的工作。同时,卡马乔的工作也不限于国家队,他将同时对国青队、国少队的训练和构架提出意见。

此前,卡马乔曾打算带2名助手来华,现在助手变成了4名。如果一切顺利,卡马乔和他的助手很有可能在近日来华,现场观看8月10日中国队对牙买加的热身赛。然后,再完成和中国足协的签约工作,足协也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之后,卡马乔再返回西班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