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层施压!足协选帅提速 拿下卡马乔千钧一发

2011年08月05日08: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签钧一发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3日晚,于洪臣领衔的选帅小组从北京启程,前往欧洲对候选主帅进行“面试”。当地时间今天(5日)上午,于洪臣将与卡马乔进入直接会晤。此前,中国足协对选帅一事并不急迫,但在高层的一再敦促下,足协不得不加快选帅步骤。如果进展顺利,卡马乔很可能在近日签约中国队。

万达直接找高层

最近一个月,国足选帅始终呈 雷声大、雨点小之势:绯闻人选层出不穷,但敲定的人选一个也没有,反而足协和万达间的不和被披露。万达当初是手持“尚方宝剑”强势介入中国足球的,对选帅一事迟迟未有进展,他们十分不满,于是直接找到有关高层。而高层也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并直接找足协领导询问究竟意欲何为。这样,原本对选帅并不很上心的中国足协领导,也不得不重新掂量一下此事。

更为重要的是,在7月3日万达和足协草签的合作协议中,尽管青少年合作被放在第一位,但实际上,为“国足选名帅”才是双方合作的前提。换而言之,只有在中国足协为国家队聘请一名世界级教练之后,其他各方面合作所涉及的资金才能到位。万达给出的时间底线是今年年底,如果足协坚持不换帅,继续让高洪波率队征战20强赛,那么到了年底,万达不会支付“3年5亿”中的任何费用。即便中超已冠名万达、赛场广告牌也已经打出了“万达广场”,但根据双方草签的合作协议,万达依然可以分文不付。

站在万达的角度,他们出资资助中国足球,自然希望达到效益最大化。聘请一名世界级名帅,也使国家队能够有所突破、改变现状。这次20强赛分组抽签形势不错,对国足无疑是难得的机会,万达希望新帅能够尽快到位,也不难理解。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万达不得不动用“上层路线”,敦促足协加快选帅节奏。

谨防卡马乔被截杀

有了上层的指示,中国足协不得不加快选帅的步骤,于洪臣立即赴欧。当初,选帅小组拟定的西行面试线路,是北京-马德里-里约热内-洛杉矶。但由于克林斯曼和美国足协签约,中国足协不得不取消美国之行;而就在选帅小组出发前两天,足协通过经纪人确切获悉:斯科拉(微博)里以开天价的方式拒绝了邀请。在这种情况下,足协不得不再把里约热内卢站也取消。

于是,足协现在只有一条路:攻下卡马乔。而且足协了解到,智利、南非两国足协及几家俱乐部,都在和卡马乔进行联系,这迫使他们迅速作出决定。一旦卡马乔像之前的里杰卡尔德那样被截杀,足协将无法向上交代了。在面对高层的质问时,中国足协一度提出:既然候选人只剩卡马乔一人,不如直接邀请他来华签约,不用去西班牙面试。不过,考虑到选帅小组西行的消息已被披露出去,而且当初卡马乔经纪人来华时虽然谈了一些东西,但并未展开来谈判,加上有关领导也直接提出了更为明确和细致的要求,因而选帅小组还是按原计划前往马德里。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次选帅小组西行,除了和卡马乔本人会晤之外,还要求卡马乔增加助手的人数。而且,选帅小组还将和卡马乔的助手见面,并邀请卡马乔在8月10日来华观看国足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

换而言之,这次选帅组西行已经不只是面试,而是直接要和卡马乔商谈合同事宜,并为20强赛进行准备。选帅小组在马德里滞留四天之后,就将返回国内。为了更顺利地交接,中国足协已经找高洪波再一次谈话,让他“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在卡马乔全面接管球队之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