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彻斯特双雄唇枪舌剑 鲁尼誓夺社区盾杯复仇

2011年08月05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新赛季英超联赛的序幕——社区盾杯就将在温布利大球场拉开,对阵双方是上赛季英超冠军曼联和足总杯冠军曼城。曼彻斯特德比向来不乏恩怨情仇,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蓝月1-0力克红魔并最终问鼎则为恩仇录书写了新的篇章。如今两队再度碰面,双方主将自然不会放过唇枪舌战的机会。

夏季热身以来,曼彻斯特双雄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先是曼联2-1战胜巴萨,报了2个月前欧冠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然后是曼城在都柏林超级杯上3-0大胜国米。曼城双雄相继战胜最近2个赛季的欧冠冠军,为周日社区盾杯的对抗增添了可看性。此外,红魔和蓝月都在夏季转会市场大肆招兵买马,必将在新赛季的多线作战中展开较量,社区盾杯将成为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也将决定谁会在新赛季率先起跑,从而占据心理优势。

上赛季的那场足总杯半决赛,为曼城打入制胜一球的是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随后他又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决赛中一球绝杀斯托克城,帮助蓝月军团时隔35年后首捧这座历史最悠久的奖杯。如今重回温布利,这位前巴萨球员兴奋不已,表示已经做好了夺取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的准备。图雷说道:“如果有可能的话,能在温布利再次进球将不可思议,我喜欢那儿。可最重要的不是我进不进球,而是整个球队要向球迷和对手证明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告诉曼联我们就在这儿。新赛季的竞争会异常激烈,我们必须提高水平,但今年会是曼城年。我们认为我们会有一个好的开始,让人们都注意到新的曼城正在崛起。”

对于战胜曼联夺取社区盾杯,图雷似乎信心十足,而他甚至认为曼城终将成为巴萨一样的霸主:“我早就说过 有一天曼城会像巴萨那样出色,在他们战胜曼联前我就说过。显然我们在成为强队的道路上,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已经向人们证明了我们在英超的实力,我们能战胜最好的球队(曼联),下一步我们要战胜欧洲最佳(巴萨)。”同时他还赞扬了新队友阿奎罗,认为他能给曼联带来威胁:“我认为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很聪明,更重要的是速度真的很快。我们的球队在进步中,不仅是首发,替补们也很出色。”

面对图雷来势汹汹的言论,曼联头号球星鲁尼也不得不承认曼城的实力在上升,直逼红魔。小胖也首次认可蓝月新赛季英超夺冠热门的定位:“很显然,对手就在那儿,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和热刺,我们不能过分分心,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卫冕成功。像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我们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所在,我要夺取联赛和欧冠双冠王,我们一直渴望着。”但曼联10号同时也表示,此次德比战一定要率领红魔击败对手,来证明他们才是曼彻斯特真正的王者:“与曼城争夺社区盾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新赛季再好不过。我一开始也没想到这点,我看电视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刺激的竞争,我才觉得大战即将开始。这将是一个伟大的开始,没有比这更让人激动的了。”

两员主将唇枪舌剑好不热闹,经验老到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却给曼城戴起了高帽,将蓝月和切尔西并列为红魔卫冕的最大竞争对手。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爵爷认真的说道:“曼城签下了克利希,看看他们还买进的球员(阿奎罗)。这两支球队(切尔西和曼城)都将给我们带来强劲挑战。利物浦买了不少球员。不过重要的是集中注意力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拥有多线出击的资本。”直到最后一句,卫冕冠军的霸气才外露出来。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