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圣迭戈赛彭帅挽救两赛点 逆转埃拉尼晋级八强

2011年08月05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迭戈赛彭帅挽救两赛点 逆转埃拉尼晋级八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水星保险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化解两个赛点之后以4-6、6-2和7-6(7)逆转击败意大利名将埃拉尼,成功晋级八强。

彭帅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连续刷新了自己在四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上周彭帅的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6位,本周下降一位排名第17位。本站比赛彭帅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在第二轮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彭帅1胜2负落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霍巴特赛中,当时彭帅以2比0完胜。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双方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接下来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埃拉尼在第7局抓住彭帅连续出现的击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埃拉尼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埃拉尼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彭帅很快稳住了阵脚,她在第2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彭帅的节奏,中国金花在随后的比赛中又接连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很快就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埃拉尼开局后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彭帅连续浪费了自己的两个破发点,埃拉尼在率先完成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彭帅关键时候没有慌乱,她在第5局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之后,又在第6局成功反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第7局埃拉尼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但是彭帅顽强的将其化解,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埃拉尼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彭帅在第12局以40-3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机会,在埃拉尼化解两个之后,彭帅成功破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埃拉尼以小分6-4拿到两个赛点,但是彭帅奋力将其化解并以小分7-6拿到第一个赛点机会,在埃拉尼将其化解之后,彭帅连得2分以7-6(7)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