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郭跃率辽宁3-0大同 李晓霞2分山东胜八一

2011年08月05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女团第二阶段的角逐。在争冠组的比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坐镇的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客场以3-0完胜大同云冈•金地矿业,李晓霞(微博)领衔的山东鲁能(微博)-中电装备客场以3-1力克八一冀中能源。就此辽宁和山东在半决赛中都以1-0领先对手。

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3-0大同云冈•金地矿业

辽宁队是常规赛冠军,战绩是9胜5负,大同以8胜6负排在常规赛第四名,拥有优先挑选权的辽宁选择大同作为半决赛的对手,在第一阶段两次交手中双方各胜一场。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辽宁抽到客队,第一单打为郭跃,第二单打是文佳,第三单打为常晨晨(微博),双打组合为文佳/常晨晨,主场作战的大同第一单打是李晓丹(微博),第二单打是武杨,三单为王璇(微博),双打组合为王璇/刘娟。

第一盘辽宁的文佳迎战大同的李晓丹,两人在常规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李晓丹3-1胜出,本次再度交手文佳准备充分,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抑制了李晓丹特长的发挥,结果文佳以11-7、11-7、11-9连下三城获胜,辽宁队1-0领先。第二盘辽宁主力郭跃迎战武杨,首局郭跃11-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武杨11-4扳回一局,此后郭跃完全掌控战局,以两个11-8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就此郭跃3-1击败武杨,辽宁队2-0领先大同。

第三盘双打比赛,常规赛以8胜2负位居胜率榜首位的文佳/常晨晨又一次笑到最后,她们直落三局3-0战胜大同组合刘娟/王璇,第二局双方打出高比分,三局比分为11-6、20-18、11-8。就此辽宁以总比分3-0击败大同,客场先下一城,接下来将到大连主场进行两队第二场的交锋。

山东鲁能•中电装备3-1八一冀中能源女乒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常规赛中以8胜6负的战绩位居第二,而八一冀中能源以8胜6负位居第三。两队常规赛交手中各胜一场,比分都是3-1。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八一抽到主队,曹臻(微博)出任第一单打,木子(微博)第二单打,杨扬(微博)第三单打,双打组合为木子/李佳。山东鲁能排阵为头号单打是李晓霞,第二单打为李茜,第三单打是冯天薇,双打组合是冯天薇/李茜。

第一盘八一的曹臻迎战山东的李茜,后者是前国手并也曾在八一队效力过,双方十分熟悉,曹臻明显技高一筹,在斩获鹿特丹世乒赛混双冠军后,曹臻本赛季的状态和打球的自信都有所提升,曹臻11-9、11-9、9-11、11直落三局战胜李茜,为八一先下一城。第二盘山东主将李晓霞迎战八一的木子,上次交手李晓霞3-0战胜了木子,本次对垒李晓霞依然掌控全局,旨在第二局遇到一些困难,最终以3-0(11-4、12-10、11-5)战胜木子,帮助山东扳回一城。

第三盘双打,八一组合李佳/木子前两局以11-6、11-4连下两城,随后山东组合冯天薇/李茜绝地反击以12-10、13-11、11-8连扳三局,以3-2实现大逆转,为山东再得一分。第四盘李晓霞和曹臻对话,前两局李晓霞11-6、11-8先下两城,曹臻在第三局以11-6扳回一局,随后第四局李晓霞以11-9锁定胜利,3-1战胜曹臻,而山东也以3-1击败八一,赢得了首场对决。

北京时间8月7日,将进行争冠组第二轮的比赛,届时辽宁和山东将返回主场迎接大同、八一的挑战。(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