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坦言自己并非大腕 全场喊自己名字最幸福

2011年08月04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中超最贵的外援,孔卡自从踏入中国开始便受到了外界的关注,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栏目就用镜头记录了孔卡来到中国之后的点点滴滴。对于外界渲染的最大牌外援,孔卡谦虚的表示自己不是大腕,当全场球迷高呼其名字时,孔卡也难掩喜悦的心情,而面对广州的繁华,见过大世面的孔卡在刚刚抵达广州后还是难以分辨出郊区和市中心。

“贵人出门招风雨!”这是大雨中迎接孔卡的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车上对孔卡讲的又一个中国典故。在恒大俱乐部迎接他的车上,孔卡还打听了许多问题,其中就包括通讯问题,面对繁华的广州,孔卡还一度将郊区当做了市中心,当刘永灼透露一个恒大楼盘的绿化费用相当于5个孔卡的转会费时,阿根廷人也露出了难以至信的神情。而根据孔卡的透露,来中国之前,他通过电视和网络恶补关于中国的一切,然而这些都是白费,“只有来到这里才能了解一切。”

以前认为亚洲距离南美太远的孔卡,在抵达当晚游览完广州之后,也表示他现在不会这么认为了,“2002年的时候我来到亚洲看过韩日世界杯,这里离我家很远,我只能假期的时候过来,现在我很高兴,我能住在这么美,这里什么都好,而且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国家。”不过孔卡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足球带给他的,“我很小的时候,每晚睡觉都会抱着一个很脏的足球,幻想有一天,穿上球衣去踢职业联赛,幻想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我是太爱足球了,没有其他路可选。”

对于瞬间成为恒大球迷关注的焦点,孔卡也表示他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这么受球迷的欢迎,“这么多人知道我,这么多人为我疯狂,来之前我完全没有想到。”对阵南昌队的比赛,仅剩500张门票的天河体育场外有将近五千名恒大球迷在扑票,面对不强的对手,他们只想看到一个人:孔卡。主教练李章洙也知道球迷的心情,出于对10天没有训练的孔卡的保护,李章洙在孔卡首秀的出场时间上一直表示要看比赛的情况。但是在替补席上的孔卡第一时间并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之中,而是先寻找到看台上的女友之后才安心观看比赛。

期待自己首秀的孔卡,面对镜头也表示自己首先是一个团队球员,“第一我首先是支持我的队友,第二我想我要上场怎么踢,应该往哪个位置传球,看看我队友踢球的风格,最重要留意守门员,看他扑球的动作。”对于孔卡首秀的表现,主教练李章洙只有一句话:他是一个会踢球的人。打进一球的孔卡对比赛的看法则是,“每场比赛之前都在想该怎么赢下比赛,然后再想能不能进一个,我太幸运了,第一场就进球了,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与南昌队比赛的赛后,孔卡还是谦虚的表示自己不是大腕,“我不是大腕,来这第一天,我就认为我只是球队的一员,球队的一份子,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是球队明星的话,肯定踢不好球,我很高兴我能帮助我的队友。”而对于恒大球迷送给他的欢呼,孔卡则表示全部都是幸福,“只有幸福,当全场那么多人喊我的名字,那是最幸福的时刻。”不过在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孔卡因为比赛结束前抽筋遭到了京城球迷的嘘声,对此跟随孔卡来到中国的国外记者认为他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当初在巴西,孔卡就花了很长的时间适应。(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