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何时入主足协扯皮 高洪波角色还待谈判

2011年08月04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按照与中国足协、万达初步约定,56岁的西班牙人何塞·卡马乔只要签约,就将于8月10日出现在合肥奥体中心中国男足与牙买加比赛的现场。知情人昨天透露,在确定签下卡马乔后,卡的经纪团队代表哈维尔将在马德里就卡马乔何时进入国足主帅角色进行一番讨价还价,这是因为目前中国足协考虑到20强赛的重要性,希望熟悉球队的高洪波在“过渡期”代理主教练到20强赛结束。

昨天,于洪臣为首的中国足协选帅小组已经抵达西班牙马德里。在上周来京期间,哈维尔除与于洪臣见面还与万达方面的代表进行了对话。事实上,也正是由于万达与哈维尔最终就卡马乔牵手中国队达成原则性共识后,于洪臣才最终敲定马德里之行的。根据当时3方沟通的结果,只要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经纪团队在马德里谈拢合作细节,卡马乔就在在本周之内签约。随后他将正式启程前往中国与球队见面。

知情人透露,一旦在合同上卡马乔签字画押,他就将出现在10日合肥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之后他还会暂时重返西班牙制定自己的组队计划。按照万达方面的想法,他们希望卡马乔尽快进入主帅角色。而卡马乔也希望抓紧时间与球队磨合。但是中国足协却心存顾虑。这是因为20强赛即将于9月2日开打,从本月10日中、牙热身起到那时也只有3周时间。初来乍到的新帅恐很难实现对球队的全方位了解,用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的话就是,“如果让老外直接带队,他这3个礼拜能把队员人名分清楚就算不错了。”

外界猜测,8月10日可能是高洪波执教国足的谢幕战。但韦迪、于洪臣等足管中心领导此前曾嘱咐高,“为了国家足球的荣誉与利益作两手准备。”这句话的涵义在于,中国足协此刻更希望了解队员、熟悉球队打法的高洪波率队打完20强赛。卡马乔即便签约挂帅,也暂时作为观察员一方面关注球队训练、比赛,另一方面与中方教练架起沟通的桥梁。不过另有知情人分析,以卡马乔这类教练的办事风格。一旦上任,他将迅速进入主导角色。他甚至不容中方助手籍以任何方式插手自己的执教。

此去西班牙,于洪臣也恰恰是要就这类问题与卡马乔“扯皮。”中国足协有关权威人士今天也表示,“高洪波及付博、区楚良几位现任国足教练班子成员的去留及未来的角色安排,我们也在等于头那边沟通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足协虽然在“组阁”上给予卡马乔相当的自主权。但考虑到往昔对这支球队服务及后勤保障团队的打造与付出,足协并不打算更换团队服务、保障人员,包括负责队务工作的副领队郭炳颜及队医等。(阿拉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