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奥运选拔赛冠军夫妻落马 杜丽:状态尚佳

2011年08月04日21: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4日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夫妻杜丽(微博) 庞伟双双在资格赛加赛中落马,无缘第一轮选拔赛的奥运积分。

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让人大跌眼镜,奥运冠军杜丽、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微博)双双无缘决赛。作为有可能承担奥运首金任务的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在资格赛中,杜丽、易思玲均打出了397环,与其他8名选手一同进入加赛。在加赛中,杜丽虽然连续打出高环数,无奈队友 武柳希发挥更为出色,杜丽终以0.1环之差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不过,首战失利并没有影响杜丽的心情,她说:“遗憾肯定是有,毕竟也很想打进决赛。但是,最后一枪打出10.5环,被淘汰了也很光荣。状态还是不错的。”

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彻底成为了新人们的天下,张玥、赵慧馨和陈东琦三名并非中国队一线主力的选手夺得了前三名。河南小将张玥资格赛打出了400环满环的成绩,504.8环的总成绩也引来现场一阵阵赞叹,要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冠军埃蒙斯的成绩也只不过是503.5环。张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就是把平时训练的水平打出来了,主要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还是赢在了平常心上。”

另一位奥运冠军庞伟同样在输在了加赛上,在与安徽名将娄延武的"PK"中,庞伟在领先1环的情况下最后一枪打出8.7环的低分,葬送了大好的形势,被淘汰出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之外。

本次奥运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每个阶段进行三轮比赛,4日开始的为第一阶段第一轮的比赛。按照规则,每一轮比赛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将获得从1分到15分不等的奥运积分,射击队将根据三轮积分再加上本年度世界大赛和去年世锦赛的奖励积分,取前六名组建备战奥运的初步阵容。(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