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别让NBA玩了CBA > 正文

外援政策未定球星太贵 CBA池水难容NBA大鱼

2011年08月04日19:07生活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让全世界篮球联赛蠢蠢欲动,都想趁机引进几名NBA现役球员,提升自身联赛水平,扩大自己联赛的市场,其中就包括中国的CBA男篮职业联赛。不过从几个方面来看,NBA现役球星加盟CBA的可能性并不大,或者说不太现实。

CBA政策未定

上赛季CBA联赛闭幕时,中国篮协对下个赛季有一些新想法,其中包括引进外援的政策。但引援政策一直未定,让CBA各支球队在引援方面不好下决心,更不要说引进NBA球员了。

中国篮协原本采取统一选择外援的举措,实施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这是因为各俱乐部反对的声音很高。后来,篮协计划每支球队可有两名外援,其中一名外援统一选,理由是规范联赛外援,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斗”和“矛盾”。不过,最终很有可能不统一选外援。况且篮协目前工作重点在亚锦赛,对联赛多少有些顾不过来。

NBA球星太贵

乍一听NBA球星有望来华打CBA联赛,中国球迷无比兴奋,但实际上他们来华的待遇过高,甚至超出了绝大部分CBA联赛俱乐部的承受能力。

NBA是暂时停摆了,但NBA球星们可不愿意过多地降低薪金水准。CBA一个赛季很高的几百万人民币薪水,也许只是NBA球星们最低的门槛,很难令他们满意。

薪水之外,NBA球星们的特殊待遇也是CBA俱乐部无法提供的。比如他们会选择高档公寓,有人会有自己的私人飞机,自己的私人营养师、理疗师和按摩师等等,这些训练和比赛的细节,不是CBA俱乐部马上能够提供的。

此外,只是暂时没球打有点闲,顺便到世界各地赚些钱,这样一个心态让NBA球星不会太重视CBA联赛,可能随时都会拿出些“理由”缺阵。

篮协并不提倡

NBA现役球员与NBA联盟签订过合同,其中有一条,就是一旦NBA不再停摆,比赛何时开始,现役球员必须回到NBA参赛。中国篮协明确表示,无法同意NBA联盟这样的规定。也就是说,如果这个合同无法更改,那么CBA一旦引进NBA现役球员,NBA重新开赛,受损失的则是CBA联赛。

中国篮协表示,CBA各俱乐部一旦引进NBA现役球员,必须在合同中写上一条:即便NBA停摆结束,该名球员也必须按规定,完成在CBA联赛的比赛,不能立刻回到NBA参赛。就这一条,相信就能阻挡NBA球星来华打CBA。NBA和CBA的薪水以及影响力,孰轻孰重,相信聪明的NBA球星很容易区分。

由此可见,NBA现役球员出现在CBA联赛中的可能性不大。

NBA球星真的会来中国打球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别让NBA“玩了”CBA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