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缺阵男篮失绝杀 惜败俄罗斯首次斯杯垫底

2011年08月04日1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缺阵男篮失绝杀 惜败俄罗斯首次斯杯垫底

张博(微博)错失绝杀男篮负,斯杯历史首次垫底【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2011斯坦科维奇杯3、4名决赛的比赛中,缺少了阿联的中国男篮以49-50不敌俄罗斯,遭遇4连败。这也是中国男篮参加本项赛事7年来首次成绩垫底。俄罗斯队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微博)表现抢眼不但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还抢到了6个篮板以及惊人的6次抢断,苏伟(微博)8分6个篮板,孙悦8分4次助攻,朱芳雨替补出场,上场20分钟,只得到6分;俄罗斯方面,大前锋古巴诺夫得到了12分7个篮板,后卫哥洛文11分。

三场循环赛中,中国男篮分别负于安哥拉、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三连败。易建联今夏首次出战,状态渐入佳境,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拿下全了队最高的16分。但本场比赛易建联并没有被邓华德(微博)排入出战名单。此前一场未上的朱芳雨,第一节替补出场。

首节比赛一开始,苏伟接到传球,双手扣篮得分,2-0。俄罗斯后卫古巴诺夫右侧三分命中,4-7。替补上场的西热力江漂移中出手,2分中的,6-7。于澍龙(微博)同样中投得分,8-7。西热力江正面三分出手,命中,13-9。俄罗斯手感不佳,进攻中配合虽然流畅,但是最后一投多次空位出手不进,随着再一次的投篮偏出,第一节结束。15-11,中国男篮领先4分。西热力江单节独得7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又是西热力江接球后中投命中,17-11。张博45度角再中三分球,20-11。不能依靠投篮得分的俄罗斯,强突篮下寻找犯规,萨韦利耶夫两罚全中,20-13。马蒂尤纳斯突破上篮,22-15。马蒂尤纳斯底角三分命中,22-18,迫近了比分。俄中锋科特塞维奇强打篮下,再得2分,23-20。孙悦依靠个人能力,以大打小后仰命中,26-20。杀的兴起的西热力江后场断球,直接冲入篮下准备扣篮,无奈被俄罗斯回追的中锋卡西洛夫将球按在篮板上。上半场比赛随即结束,26-23。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古巴诺夫上篮得分,26-25。孙悦突破后妙传苏伟,后者轻松得分,28-27。孙悦正面三分球,终于命中,31-27。古巴诺夫外线空位命中三分球,31-32。俄罗斯篮下就检漏再得2分,31-34。俄罗斯45度角再中三分球,31-39。孙悦在中国队多次出手不中后,三分命中,34-39。朱芳雨背转身中投打板入筐,得到了今天的第一分,36-39。孙悦发动第三节的最后一次进攻,可惜由于失误无攻结束。第三节两队战成36-39。

最后一节,西热力江单挡掩护后,果断出手,38-39。西热力江遭对手犯规后,两罚全中,40-41。萨韦利耶夫在24秒结束前幸运的命中了一记打板三分,44-40。哥洛文突破孙悦的防守上篮得分,41-46。苏伟两罚命中,44-48。朱芳雨中投得分,46-48。比赛还有2分钟。朱芳雨两罚一中,47-48。西热力江抢断,对手防守犯规,稳稳的罚中2球,49-48。比赛还有40秒。卡西诺夫强攻篮下,49-50。中国队的最后一攻,张博虽然没有投进,但是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关键时刻两罚全失。49-50,比赛结束。中国男篮斯杯四连败。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移师广州,与安哥拉、俄罗斯、新西兰等四只球队展开第二站的较量。首场比赛8月6日(本周六),对手安哥拉。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王仕鹏、孙悦、苏伟、张博、于澍龙

(小肥羊)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