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玩票皇马玩命主客颠倒 穆帅仍觉不够激情

2011年08月04日17:2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在抢,佩佩在铲,本泽马在拼……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卖力程度,实在是大大超出想象。

纵观这些年来,在中国举办的商业比赛,昨晚的皇马可谓最卖力——不仅出场球员毫无水分,场上作风同样兢兢业业。

对手玩命

很少有人会想到,在这样一场“友谊赛”中,皇马的首发阵容竟然全无保留。从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到佩佩、卡瓦略、马塞洛、拉莫斯组成的后卫线,再到中场的C罗、阿隆索、厄齐尔、赫迪拉,锋线大将本泽马,除了让因踢完美洲杯休假的边锋迪马利亚、不受重用的卡卡替补之外,昨晚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这支皇马,俨然搬出了一套新赛季的主力阵容!

更加超乎想象的,是皇马群星们的态度。面对一支中国的球队,不见丝毫放松。该拼的拼,该铲的铲,该进的球几乎都给进了。即便上半场3比0大比分领先,下半场照样噼里啪啦连进4球,完全不留情面。

直到下半场第60分钟,穆里尼奥才大手一挥,把踢了大半场的主力阵容全部换下。即便如此,在皇马的替补中,仍然有卡卡、伊瓜因、迪马利亚这样的超级球星。最后包括赫迪拉、厄齐尔、本泽马、马塞洛、C罗在内都收获了进球,卡卡的打门也两度与得分擦肩而过。难怪有同行感叹:“这么多年,欧洲豪门俱乐部访问中国一茬接一茬,昨晚皇马是最卖力的。这样的皇马,我们很欢迎。”

自己玩票

只不过,作为本土球队,广州恒大的表现则有些令人失望。赛前,他们就放言“会全部上替补”,昨晚好歹在上半场安排了大部分主力,不过主帅李章洙从第35分钟起,就陆续换下郑智、郜林等球员,到了下半场,整个一支恒大青年队,连跟队多年的广州记者都蒙了:这些人是谁?

即便是场上的主力,也可以看得出来,除了水平差一截之外,恒大球员在斗志、积极性方面都不如来访的客队。而下半场出场的31号、35号、18号等多名球员,甚至不在下发给记者的出场名单之内,让人怀疑恒大队是不是在敷衍了事。

不过,也不能完全怪恒大不卖力。他们在8月1日刚刚在联赛客场与北京国安大战了一场,而8月6日,又要出战青岛中能。联赛进行中,谁也不想因为一场商业性质的比赛拖累夺冠大业。更重要的是,3天内连续踢两场球,从保护球员身体方面考虑,李章洙也不敢冒险让主力去拼,否则一旦有人受伤,实在得不偿失。

赛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中国足球在技术方面有一些进步,但如果有更大的激情,我想他们会更好。”

李章洙自己也很无奈。“我也想打好这场比赛,后天我们要进行中超下一场比赛。我曾经请求对手把比赛推迟,可惜没有得到他们的允许。如果不是刚刚踢完一场联赛,我想球队会少输一两个,也可能多进一两个。”他自己也感叹了一句:“其实这种比赛对我们还是利大于弊,但我希望今后能够安排得更科学更合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