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赛前脚踝受伤恐影响状态 望不要功亏一篑

2011年08月04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原本一个月青岛的集训都渐入佳境,但林丹(微博 博客)却在最后一周训练中意外崴伤了脚踝。就在今天出征伦敦前,李永波(微博博客)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林丹因为伤病可能对他来讲状态会有点影响,当然我希望他靠配合,包括医疗,训练来改变这种状况。”李永波表示。

从上月青岛封闭集训开始,林丹虽然也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但因为训练时间比较集中,对自己整个状态都非常满意。在最后一周的集训中,刚刚观看完全国锦标赛的李永波回到青岛就来询问了林丹的情况。“这次感觉自己心比较静,能够踏实下来连自己需要加强的东西,尤其是身体感觉非常好。”

林丹的感受也得到了李永波的认可:“是啊!我看你下午打球整个状态特别好,尤其是脚下的力量比以前好了很多。”

师徒二人的交谈,似乎也奠定了此次世锦赛的信心。

不过,就在交谈后没多久,林丹却在一次对抗中意外崴伤了脚踝,导致青岛最后一天的集训缺席。回到北京后第二天,林丹重新回到了赛场内进行常规训练,从状态上看似乎影响不大。但训练结束后,他却来到医务室对自己受伤的脚踝继续进行治疗。

“林丹脚上的伤多少影响了一点训练,现在基本恢复了,但缺训一周等于30%的训练时间被浪费了。世锦赛他会去,还好后面还有时间让他恢复了,只是说他的训练质量、集训质量可能没有那么好的保障。”今天临行前,李永波给记者降温。

虽然队伍一再注重集训中的伤病问题,但无独有偶,蔡赟(微博)在此次集训中也有些受伤。最后一周的训练中,蔡赟基本只参加一半的训练,跳沙坑和力量训练时,他基本都缺席。不过,因为蔡赟是刚刚到青岛受的伤,经过后面的治疗,伤病并不会影响比赛,队伍只是处于保护,减少了他的训练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