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已签下4200万美元合同 成第二富女运动员

2011年08月04日14:02新民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网球选手李娜最近签下价值4200万美元商业合同,一举成为世界体坛收入第二高的女运动员,仅次于莎拉波娃。

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布德昨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李娜最近签下了7份商业合同,每份价值200万美元至350万美元,7份合同的时间大部分为3年。

自李娜5月在法网成为大满贯女单冠军亚洲第一人后,各种商业赞助合同纷至沓来。埃森布德说:“我们本可以再签5份协议,不过李娜实在没有时间。”埃森布德是总部设在佛罗里达的IMG公司副总裁,该公司2009年签下了李娜。

目前世界体坛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是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她每年的比赛奖金和商业赞助达2400万美元。莎拉波娃也是IMG签约球员。

李娜今年在澳网和法网连续闯入决赛和最终夺魁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这不仅使她今年的比赛奖金已达310万美元,并且成为世界体坛炙手可热的女选手。埃森布德说:“法网夺魁后,我们也一下不知道该如何敲定李娜商业合同的价格。李娜对于那些觊觎中国辽阔市场的跨国公司具有无可比拟的吸引力。”

彭博新闻社认为,如果李娜继续在大满贯赛场成绩突出,她将超越莎拉波娃,成为世界体坛头号富婆。

目前在李娜的比赛服装上,除了服装品牌耐克的标志外,还有两家公司的标志。耐克公司的签约网球球员包括纳达尔、费德勒、莎拉波娃,不过他们的运动服都不被允许出现其他公司的标志,只有李娜除外。

在李娜之前,世界女子体坛收入第二高的球员是美国网球女将小威,根据《福布斯》杂志5月估计,她因为伤病等原因,年收入从2020万美元减少到1200万美元。

李娜在6月温网第二轮输给利斯基后,回国休息了一段时间,如今她又要出征多伦多,参加8日起的罗杰斯杯赛,这也是今年美网的热身赛。(记者 黄永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