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自行车服务助大运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

2011年08月04日13:47大运网谢丽雯 马莎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行车服务助大运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

志愿者率先试骑公共自行车  

自行车服务助大运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

1 地铁大运站 2 龙岗区政府 3 龙城广场 4 大运公园 5 大运村北门 6 大运村东门 7 大运中心东门 8 大运中心西门 9 大运中心北门

大运网讯 从8月4日开始,从地铁到大运场馆之间,不用再冒着烈日步行。由深圳市东部公交公司负责具体运营的400辆公共自行车,8月4日下午将启用。市民、游客、大运观众只需凭身份证、居住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免费租用公共自行车,在大运场馆和地铁大运站间往返,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的交通接驳问题。

服务点工作人员勤练英语

8月3日下午4时,记者在龙岗大运中心的一个绿道服务站看到,17辆崭新的绿色自行车整齐地排放着,几名身穿黄色T恤头戴白色帽子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自行车试骑推广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

“Hello!what can I do for you?”该服务站的队长欧阳美玉熟练地用英语向记者打招呼。她说,在东部公交已经工作了四年时间,希望凭借这个机会为大运来宾和外来游客服务,为大运会尽一份力。

记者在现场采访看到,不少市民和大运场馆的安保人员、志愿者都被吸引过来,他们好奇地打听自行车何时开始正式推出,甚至有些人在征得工作人员的同意后,率先试骑自行车。

当得知在地铁大运站也有一个绿道服务站后,另一位张姓市民高兴地表示,有了公共自行车,从大运场馆到地铁站会变得更加便捷,以后他过来大运场馆看比赛可选择骑车往返。

9个服务站可租赁自行车

东部公交公司的贾主任告诉记者,在龙岗区政府的主导下,龙岗区城管局和龙城街道办共同采购了400辆自行车,在大运期间投入到地铁大运站、大运村、大运中心周边片区以及龙城广场附近,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便捷的交通接驳服务。这个大运公共自行车项目由东部公交公司具体负责运营,于8月4日下午正式启用。

该公司设立了9个负责停放、租赁自行车的绿道服务站,分别位于地铁大运站、龙岗区政府、龙城广场、大运公园、大运村北门、大运村东门、大运中心东门、大运中心西门、大运中心北门,这批公共自行车采取“一地租用、异地通还”的方式,在以上任意站点租车,然后在其他站点还车。

大运后或将在龙岗推广

贾主任透露,这次公共自行车主要是服务于大运,实际上也是作为推广公共自行车的试点。大运会结束后,龙岗区政府有可能进一步推广公共自行车,扩大试点的范围和规模。

为了方便市民骑行,龙岗中心区已经建成了10公里的自行车绿道,预计年底再新增绿道144公里。

当天租,当天还

●只要是大运注册群体、观众、市民,或者中外游客,16周岁以上至60周岁以下,身高在145厘米以上,身体健康,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的需求者,就可以凭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护照、回乡证以及其他由中国国家机关发出的加盖印章、具有编号的证件,到任意一个服务站租车。

●租车时需要缴纳租用押金为500元/辆,正常还车后将全额退还。

●为了增加自行车的利用率,规定当天租车当天归还,否则需收取30元/日的租车服务费。

●这些公共自行车的服务时间为8月4日~8月31日,每日7∶00-20∶00,服务时间外不再提供还车服务。

●为提高使用效率,自行车并没有提供车锁,目的是为了让租车者用后速还,此外自行车上还有专门颜色的防伪标识,以防被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