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加帅或为冠军玩保守 国米鸟巢重拾四后卫体系

2011年08月04日13:17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帅或为冠军玩保守 国米鸟巢重拾四后卫体系

萨队可能在超级杯上回归后卫

腾讯体育讯 加斯佩里尼是个进攻狂人,在热那亚他的狂攻阵型在意甲独树一帜。现在加帅拾起国米教鞭,外界普遍认为他将继续坚持3-4-3阵型。不过面对本赛季国米可以争夺的第一个奖杯,而且对手还是死敌AC米兰时,加帅犯难了。北京时间8月4日,意大利《伦巴底电讯报》资深专家贾卡-罗西认为,加斯佩里尼将在鸟巢超级杯比赛时重拾国米之前的4后卫体系,加帅为了冠军或许不得不玩回保守。

回顾加帅在任热那亚主教练期间,从2009/10赛季开始到2010年11月7日的48场比赛,加斯佩里尼有39场比赛采用3-4-3阵型,这39战中的主场战绩是7胜6平6负,还算不错。到了客场,热那亚的战绩令人崩溃,仅仅取得了4胜4平11负。因此,加斯佩里尼的3-4-3阵型具有相当的冒险性。在使用3-4-3阵型碰壁后,加帅通常退而求其次,采用4-3-3阵型,在使用该阵型的9场比赛中,热那亚取得5胜1平3负,成绩还算可以。这些事实说明,加斯佩里尼并非一成不变,有时为了成绩,加帅也是可以暂时放下自己的理念,拾起4后卫体系的阵型。

在意甲资深专家罗西看来,加帅为了在即将到来的超级杯中战胜死敌AC米兰,他将重拾四后卫体系,罗西说道:“在本周末同AC米兰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很可能回归四后卫,采用两个边后卫。其中,萨内蒂极有可能会在后防线上担任边后卫。国际米兰夏季备战成功与否,本周末的意大利超级杯结果将会给出答案。”超级杯是加帅上任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但是这却关系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头衔。鉴于比赛的重要性,加斯佩里尼或许届时将不得不采用保守的打法。况且此前面对曼城的惨败说明,国米如今的3后卫体系还远未成熟,重拾国米更为熟悉的四后卫体系,这未尝不是一个争夺冠军的好办法。

同时,罗西还谈到了萨内蒂,在这位专家看来,萨内蒂的伟大已经足以同马尔蒂尼比肩。他表示:“萨内蒂可以和马尔蒂尼相提并论。在球队需要时,萨内蒂毫不犹豫的牺牲了假期。此举再次证明了他的职业素养。在我看来,萨内蒂会成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史上传奇球员,就像AC米兰的马尔蒂尼那样。无论球场内外,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学习的楷模。”

对于国米上赛季成绩的大滑坡,罗西并不认为这是某几个球员的问题,他说:“我现在还不知道,潘德夫本周末是否会登场亮相。上赛季,潘德夫在国际米兰的表现不理想,很多其他球员也是如此。不过,在我看来,潘德夫还是位很有用的球员,他有能力给球队做出贡献。潘德夫战术适应能力强,他能踢多个不同的位置。目前,这种情况对潘德夫不公平。或许,还有齐沃,他们被视为国际米兰上赛季战绩不佳的替罪羔羊,这不太公平。”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