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迎保级关键战:喝杯水工夫舜天就成强队了

2011年08月04日12:4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开始赢球了,主力队员也基本都到位了,但他们遇到的对手却像完全换了一支队一样——当深足准备周六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这个对手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不过,不管对手变化多大,实力提升有多高,每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是保级的关键战。我们要着眼于赢下每一场比赛,而无须理对手是谁。”深足总经理余怀英说。

深足与江苏舜天的首回合较量本应该是4月的第四轮,当时两队都是三连败,而且时任舜天主教练的科西安还与队员和俱乐部高层闹矛盾,深足本想借主场之利拿下这个对手,无奈当时深足主场出现问题,要临时从深圳迁移到惠州,舜天以通知时间过短为由拒绝赴惠州比赛,结果那场比赛由此延期到本月底。

就在这期间,江苏舜天通过换帅换外援完成了华丽的转身,从一开始和深足一起轮番当副班长,到现在一路飙升拿到22分抛离深足达10分之多,“喝杯水的工夫,江苏舜天队就成了强队。”深足队中一名中场主力慨叹。的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特别是1400万先生耶夫蒂奇到队之后,舜天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上一轮他们在客场以4比2的大比分赢了辽宁队,耶夫蒂奇表现出来的能力说明其绝非等闲之辈。”深足防线在备战中重点分析了舜天队1400万先生的技术特点了。

二次转会期舜天投入巨大,谋求保级的深足也没闲着,从美洲杯上挖来玻利维亚国脚中卫里维罗,洪都拉斯前锋弗洛雷斯火速加盟,董学升的到来也增加了深足锋线的实力。“如果上半赛季和江苏的那场比赛能正常打的话,我们应该可以战胜他们的。”到现在深足的队员们还为那次错失的比赛遗憾,“不过也没关系,周六打完客场比赛后,20天之后再回到深圳主场赢他们也一样。”

虽然江苏舜天队的实力大大地增强了,但深足的队员们现在对形势已经看得非常清晰:“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去拼,而且都要争取去拿分,这才是保级之本。”红钻队长黄凤涛(微博)说。

这场比赛,此前受伤缺阵多场的主力后卫陈雷(微博)已经伤愈,在1日的预备队联赛中有进球也有助攻,而老将袁琳也渐渐受到了老特的重用,玻利维亚国脚里维罗状态稳定,从防守的角度上看,深足已恢复正常状态,周末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深圳足主教练特鲁西埃有可能使用里维罗和袁琳的经验控制舜天队外援耶夫蒂奇的发挥,“更强的前锋都见过了,一个耶夫蒂奇没什么可怕的。”对深足有利的是,自舜天冲上中超以来,深足对其的历史战绩是1胜3平,不但主客场保持不败,而且还没丢过球。

“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所有的队员都要以最强的进取心争取比赛的胜利。”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表示,已经与特鲁西埃在球队保级的战略思想上看法一致,“无论对手有多强,对我们这样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而言,只有一个字: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