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落败夜两代四号史诗交接 小法若来会如何

2011年08月04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圣蒂亚戈”的火爆状态,让哈维(微博)的复出有些无声无息,直到北美之行第二战,瓜帅才让特拉萨人首次出场,且只踢上半时,使用得小心翼翼,但新老两代“4号”同场献技,已经够让媒体球迷激动一番了,提前得到首发名单的《世界体育报》就称这次回归是“迈阿密的阳光照耀巴萨”。

克鲁伊夫说过,哈维是这支巴萨“足球的指向标”,对他的复出巴萨上下自然重视。《世界报》分析说:“阳光生活球场是6号的赛季第一站,最近几周哈维都在进行特殊训练,瓜迪奥拉需要他在超级杯之前调整好体能与状态。”没有哈维的巴萨未必会输皇马,可节奏把握与局面控制上肯定要差一大截。

哈维的回归秀还是积极的,不能指望他头45分钟就打出上赛季的全盛状态,但局部的分球处理上队友们的确还不如哈维这么细密精道。第26分钟,哈维成功策动一次中路三角配合,拉球转身再接直塞,昆卡顺势回敲,比利亚(微博)趟过后卫完成远射。

有哈维坐镇中场,巴萨能连续打出标志性的短传,尤其是特拉萨人与中锋比利亚以及两翼的昆卡与卡尔莫纳的传跑配合,一静一动多次考验对手的造越位战术。第24分钟便是比利亚左路与阿比达尔配合后回敲,哈维完成一脚远射,可惜没压住打飞。13分钟后,哈维任意球又制造威胁,可惜被对手门将米歇尔识破,直接没收。

此役另一大变化是蒂亚戈位置较之哈维反而更靠后些,相比奥迪杯比赛时至少退后10米。作为夏季拉练球队头号射手,巴西小将也没一次起脚射门,似乎不想在老大哥回归秀上过于抢戏。有创意传球倒是有两次,颇有哈维神韵:上半场一次斜传给左侧套上的卡尔莫纳,后者连过两人后捅射单刀球却偏出。第56分钟蒂亚戈又一脚中距离斜传给换位左路的佩德罗,佩刀迅即挑射可惜被门将米歇尔识破。

哈维表示与蒂亚戈合作无间:“他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上赛季就为球队做出过贡献,他是能覆盖整个中场中路的球员,在进攻中让我们多出许多办法。他也会很努力防守,非常全面,他能顶替我的位置,也能与其他队友竞争。”对于中场的位置竞争,哈维认为多多益善:“我说过无数次了,我的表现也取决于队友们,更多有才华的队友在,你才能表现得更出色。”

然而在哈维与蒂亚戈连续被换下后,巴萨中场控制力削弱一大截。不能说塞尔吉-戈麦斯与德乌洛费乌能力差,但两人刚从西班牙飞来,显然存在时差现象,体能状况也不处最佳。巴萨最后时刻更多注重两翼推进中路包抄,也导致前后场距离拉开过大,对手反击几乎一打一个准。

美洲行连续两场败仗,也证明巴萨并非毫无弱点的无敌之师,法布雷加斯的签约仍有其必要性,一旦哈维因伤病等状况缺席,一干小字辈还难以填补节拍器的作用。但阿森纳拒不接受报价,以及小法昨日回归兵工厂开始正常训练,似乎让局面又变得复杂起来。

上月因召唤小法而被温格一通奚落的哈维,再次借媒体话筒向国家队队友发出邀请:“我和先生(瓜迪奥拉)已说过了,塞斯克是球队需要的补充力量,我们的强大就在于中场,我们需要这个位置有足够人手,特别是像他这样的球员。如果他能来,我们能在二线(中场)打入更多进球,有出色的最后一传,他是一名能提升巴萨水准的球员,非常适合我们的风格。”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