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村8月6日开门迎宾 运动员将享星级服务

2011年08月04日11:34深圳新闻网陶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新闻网讯 4月尘土飞扬,6月展现雏形,7月生机无限,8月正式开村!记者8月3日从大运会组委会获悉,经过嬗变的深圳大运村将在8月6日正式开村,并为各国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代表团入住。大运村将于8月26日闭村,整个运行时间为26天(从8月1日预开村算起)。

大运村位于深圳龙岗中心区西南部,总占地面积49.2万平方米。赛会期间,大运村预计将接待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2-1.3万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为他们提供住宿、餐饮、娱乐和交通等服务,为各国代表团打造一个“舒适、温馨、和谐”的家。深圳市大运村村长王穗明表示,大运村承诺把亲切自然的人文关怀、轻松活泼的生活气息送给每一位运动员,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享受全方位的服务,舒适地度过比赛闲暇时光。

给运动员提供星级服务“温馨家园”

大运村共有5228间公寓,目前已有12000多名运动员、随团官员和技术官员报名入住。大运村公寓的住宿服务团队是深圳市星级宾馆资质的服务商,每位运动员的房间都配备足够的生活用品,也提供及时、快捷的洗衣服务。房间内还配备儿童画作以及一些小工艺品等礼品。

各公寓楼一楼便民中心提供小药箱、工具箱、针线包、旅游、订票以及电话等资讯和服务。如用于修理眼镜的小螺丝刀,本来安检部门严禁带入大运村,但考虑到有不少“村民”戴眼镜,万一眼镜坏了需要及时修理,所以便民中心备有小螺丝刀,并帮助客人修理眼镜。

大运村的运动员餐厅赛时按照全自助方式24小时供应,包括岭南餐、亚洲餐、国际餐、地中海餐、穆斯林餐等不同风味,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凭有效餐饮权限的注册卡进入餐厅免费就餐。

大运村欢迎中心设有“一站式”资讯前台,提供住宿、交通、文化活动、旅游、边检、检验检疫等资讯服务;并编制了《入村指南》、《工作指引》、《娱乐休闲指南》、《商业服务指南》等知识读本,为各代表团提供及时、准确、全面、充分的信息资讯。

为全球青年打造“交流乐园”

据了解,为了居住在不同公寓的运动员们沟通交流,大运村每幢公寓楼的二层都有连廊相通,并布置有遮阳伞和吧台;为了便于运动员们上网冲浪或者跟亲朋好友们网上聊天,大运村的图书馆里也设有300台电脑和无线网络。

开村之后,大运村将安排“室内外剧场文艺演出”和“文化体验区展示”两方面主题文化活动,奉献歌舞类、综艺类、时尚类、器乐类、戏曲类以及运动类等6大类型、共18场演出节目。

大运村升旗广场的露天演出场地也将“夜夜精彩”。大型歌舞表演、乐队表演、魔术、杂技、时装秀、拉拉操、武术、面具舞会、大型互动游戏等应有尽有,既闲散轻松又其乐融融。

目前,大运村还初步确定两条市内旅游购物线路,希望让更多年轻人切身体验深圳这座城市。大运赛事过半之后,18日至22日,大运村将组织免费观光,一条线路途经民俗文化村等旅游景点,另一条则是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等展示深圳历史文化的线路,旅游车上都会配备外语流利的导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赛时调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