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交通是伦敦奥运最大隐忧 游客预计突破500万

2011年08月04日10:02中国体育报杜婕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期间,预计将会有530万人涌入伦敦。一份专项评估警告,交通运输问题仍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面临的“最大隐忧”。

由伦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所作的这份评估报告称,奥运会赛程最繁忙的9天,预计每天会有100万额外的旅次。报告特别提到22处“交通热点”,包括国王十字车站、维多利亚车站、穿过泰晤士河底的黑墙隧道等。

伦敦奥运会期间,运输网接近满负荷运转。为减缓交通负荷,伦敦奥运会组织者呼吁,在奥运期间请假或在家上班,减少通勤人数,减缓伦敦交通运输的压力。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的交通运输主管负责人休·萨姆纳表示,奥运会时,伦敦有三分之一的通勤者必须改变通勤时间,否则伦敦的交通运输将不胜负荷。火车、地铁、公交、私家车和步行人数加起来,伦敦居民平均每天有2400万个旅次,仅早晨的交通 高峰,每天就有超过100万人进出伦敦市中心。奥运组织者预计,在奥运期间伦敦公共运输系统将额外承受2000万个旅次。

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还为奥运规划了专用车道,在奥运比赛期间,提供给运动员、奥运工作人员、赞助厂商和媒体专用。按照规划,占用奥运专用道的人将面临200英镑罚款,如果在指定时间内缴款,罚款降低为100英镑。但有人批评罚款金额过高。奥运专用车道的相关规划包括罚款金额,目前仍在咨询阶段。

另外,伦敦地铁老板正考虑2012奥运期间让地铁昼夜运转。伦敦地铁系统每天的客运量已经达到300万,奥运期间还会再增加100万,达到400万。不过,目前资方与工会尚未就奥运期间的运营时间、工作量、人员安排或报酬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协议。另外,伦敦地铁、汽车、火车等公交系统发达,但残疾人搭乘公交并不容易。一份报告指出,有1/10的伦敦居民因为残疾或行动不便而无法使用公交。伦敦270个地铁站中只有10个能让乘客无需台阶而从街道进入地铁车厢;300个火车站中,只有1/3有这种全程“无障碍”设施;公共汽车虽然都安装了帮助乘客上下的滑板,但17476个汽车停靠站只有50%具备完全无障碍设施。

对于去年年底以来伦敦地铁员工接连罢工,伦敦市长约翰逊想到一个应对奇招:启用无人驾驶的地铁车。他说,已成功对这种自动地铁车进行试运行,效果非常好。约翰逊的助手说,如果伦敦地铁工作人员继续“捣蛋”,约翰逊就会动真格,推广使用这种自动地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