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两双难阻男篮三连败 质疑刘炜缘于误会?

2011年08月04日09:46现代金报邹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海宁站,易建联在对阵俄罗斯队比赛中首场献艺仅得6分,一天之隔,昨晚中国队迎来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他猛开火力斩获16分12个篮板。中国队虽然打出10:0的完美开局,随后却难敌对手强大攻势,最终以62:69遭遇三连败。今日下午四点,中国队将和俄罗斯队争夺第三名。

记者 邹鑫

阿联两双男篮仍败!

在目前的局势下,阿联已经毫无争议地被外界推到了中国男篮领袖位置。至于能否配得上这样的殊荣,还要看阿联自己的表现。昨日上午训练结束之后易建联主动要求加练,也体现了他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在他看来热身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找到状态和节奏。

昨晚的比赛五名首发队员都表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阿联也毫不例外。先是在与对方中锋的跳球中胜出,接着又在中国队进攻中在侧翼接球,全队拉开由他一人单打,阿联没有让人失望,在防守队员的严密封堵下反身跳投命中两分。在这一回合的防守中,阿联也稳稳摘下防守篮板,拉开了国家队开场10比0小高潮的序幕。

之后的比赛,易建联只要一接球,澳大利亚队就会有一名球员从底线过来包夹,阿联好几次试图转身走底线都撞了墙。即使在这样的球星级别待遇下,阿联全场比赛还是交出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11投7中,命中率达到64%。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澳大利亚队主帅布朗对阿联赞赏有佳,“易建联回归到中国队之后,局面完全就不一样了。”

质疑刘炜缘于误会?

自打刘炜进入国家队,对他的质疑就从未停止。上一场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刘炜表现极其糟糕,全场仅仅得到3分1次助攻。昨晚首发的他仍旧表现低迷,整场比赛贡献6分1次抢断零助攻。中央电视台现场解说员用“谁来给易建联传球”的言论隐晦地表达了对刘炜的不满。

本场比赛,刘炜给观众的第一印象就是跑、投积极,然而他更多的把自己当作一名攻击后卫。比赛一开始,刘炜先是一次跑投不中,此后又是两次中投失手。尽管在目前的中国队中,每个人都可以是终结者,可刘炜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显然没有认识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基本上都是能攻则攻,不能攻也勉强出手。遗憾的是,他手感不佳,首节3投0中,甚至连罚球都是两罚全失。

比赛结束之后,邓华德(微博)却严厉地批评了记者们强调助攻的观点,“助攻不是比赛策略。如果你懂篮球,你就会问防挡拆,是沿用之前的方法还是换方法。明天对阵俄罗斯,我们需要解决的是防挡拆,而不是助攻。”照此看来,之所以刘炜疏略了助攻,主要在于主教练临场布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