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穆帅把恒大当巴萨来干 站着指挥直到C-罗进球

2011年08月04日09: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莫里尼奥很重视中国行的两场热身,尤其是和广州恒大的第一场比赛,理由很简单:超级杯前他们只剩下最后两场热身机会,而恒大是最强的对手,毕竟是中超冠军,并且至今保持不败。赛前看皇马的首发,就知道莫里尼奥已经把比赛当成超级杯,绝对的主力阵容,这是皇马今夏6场热身中的第一次,也正是这样的比赛态度,让赛前还野心勃勃的恒大早早放弃。

演练秘密武器卡列洪

1比7的比分固然有些残酷,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皇马的比赛态度便是最大的收获。

赛前西班牙媒体也很关注这场热身,无论是《马卡》还是《阿斯》,马德里的两大体育媒体都认定,莫里尼奥将如何对付巴萨,和恒大的比赛将是一次重要的演练。在有线电视的收费频道中,也能看到这场远在中国的热身赛的直播。赛前西班牙人乐于讨论本场莫里尼奥的首发阵容,因为种种迹象都表明,本场首发很可能会是超级杯上皇马的主力阵容。

几乎可以确定,对恒大的首发,就将是皇马在超级杯上的主力阵容。若有变化,只能是本泽马和卡列洪被撤掉。热身的机会不再多,莫里尼奥必须让自己的球员提前找到感觉,而夏季备战提前进入状态,也是皇马在超级杯前最大的优势。首发11人中,除了卡列洪,都是上赛季磨合了一年的主力,如果说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差距主要是战术和配合默契程度的话,莫里尼奥的这套阵容至少可以确保球员之间的默契。

为了准备超级杯,莫里尼奥甚至在这场热身中亮出了自己可能的“秘密武器”,皇马的主力阵容基本敲定,但右边锋是卡列洪,还是全能的科恩特朗,抑或是刚刚休假归来的迪马利亚?莫里尼奥给出的答案是卡列洪,这名在美国行期间表现出色的球员,很可能在超级杯上进入首发阵容,而下半时他的一次远射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进球和全能之间,莫里尼奥选择了卡列洪”,现场的《马卡》同行这样评价这一安排,因为卡列洪是美洲行期间皇马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右边锋又是科恩特朗相对最不擅长的位置,在这场竞赛中,卡列洪暂时处于领先。

站着指挥,直到C·罗进球

或许以主力出战上半时的恒大还希望在前45分钟和皇马掰掰手腕,但他们很快发现,皇马球员的比赛态度认真得可怕,他们真的是把这场热身当成超级杯来打,从一开场就不断向恒大的球门发起冲击,根本没有一个熟悉对手的过程。比赛仅开始3分钟,C·罗直塞,厄齐尔反越位成功,射门造成角球。1分钟后,本泽马左路突破后传中,赫迪拉头球破门。如果说皇马希望把这场热身当成真正的比赛,那么他们只用了4分钟就把比赛重新打成了热身。

中国行期间一直耍酷的莫里尼奥,也用这场比赛展示了自己对待热身的态度。对恒大的比赛,莫里尼奥上半时甚至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边,上半时结束前,厄齐尔和本泽马先后进球,莫里尼奥在场边都显得很兴奋,以“狂人”的个性,若这是一场真正无关紧要的比赛,他定会是悠闲地坐在教练席上,交给球员绝对的自由。而马塞洛在防守穆里奇时被对手利用自己的软肋突破成功,场边的莫里尼奥也显得很愤怒。

大比分领先也没有让莫里尼奥完全放松下来,下半时皇马仍继续保持压迫性的节奏。马塞洛将功补过,助攻本泽马破门,显然是莫里尼奥的怒火给了巴西人警示,马塞洛在下半时显得注意力要更加集中。下半时C·罗两次极好的进球机会都浪费,莫里尼奥更在场边接连做出看起来不可思议的表情,因为C·罗是他手中最大的王牌,上赛季皇马在国王杯中击败巴萨,就是凭借C·罗在加时中的头球,而葡萄牙人在下场前完成一记漂亮的脚后跟破门,这也让莫里尼奥可以放心地坐回教练席。替补在场的时间里,莫里尼奥更多是坐在替补席做笔记,当然,也并没有完全对比赛放松下来。

替补上场个个拼命

换人的布置也能说明皇马的态度,前面5场热身,莫里尼奥都尽可能让所有球员登场亮相,主要的换人时间点有两个:中场和下半时第15分钟。打恒大,莫里尼奥却让首发11人都在场上至少踢了60分钟,直到下半时第15分钟时,才一口气换了7名球员。大赛前,这是比较典型的热身态度,如果说之前的几场热身,莫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就开始轮番考查替补的话,那么和恒大的比赛中,莫里尼奥希望可以给主力球员足够的时间,以在超级杯前找到感觉。

阵容大变脸却并没有让恒大的球员轻松下来,皇马的替补球员更加疯狂,比赛节奏反而变得更快,因为以卡卡、伊瓜因、迪马利亚为代表的一批替补都希望在超级杯前打动莫里尼奥,赢回主力位置。C·罗的脚后跟世界波并没有为比赛画上句号,迪马利亚先是用一个杂耍式的传球助攻小将何塞破门,又自己打进一球,若非门将的神勇发挥,卡卡和伊瓜因的运气有点差,皇马很可能会打进两位数的进球。

替补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一传一射的迪马利亚,刚刚结束假期的阿根廷人,在自己的位置上正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他必须抓紧时间重新夺回主力位置。伊瓜因虽然在最后阶段戴上队长袖标,但他也必须用进球来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遗憾的是,伊瓜因甚至还不比刚刚结束假期的迪马利亚兴奋,阿根廷人的两次射门都直接打在门将身上,以这样的状态,超级杯上,他只能继续做替补。科恩特朗也很积极,因为他是皇马热身期间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仍在激烈的位置竞争中暂时落了下风。这不能怪科恩特朗,只能说是皇马目前的阵容太强大,哪怕是替补,都可以随时拿出一个来而能战的队伍。也正是因为如此,皇马的替补们把比赛的节奏打得更快,而恒大的球员早已失去信心,甚至是耐心。终场前,皇马甚至有两次在前场五六人围攻两三名后卫的机会。替补的疯狂甚至体现在防守上,小将纳乔为了封住杨一虎的单刀射门,滑铲时甚至撞到门柱,这也足以说明皇马替补们的心态,在一个内部竞争压力极大的团队中,只要能出场,就必须连每一秒钟也不放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