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别让NBA玩了CBA > 正文

辽宁日报:千万别让NBA玩CBA

2011年08月04日08:36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才威

8月3日,格里芬向外界透露:有中国球队正在与他联系,他也很想来华打球;韦德被曝有CBA俱乐部为其开出了200万美元的月薪;诺维茨基来华的月薪为150万美元……

事实上,除了已同土耳其豪门签约的德隆外,包括科比霍华德安东尼保罗、斯科拉(微博)基德巴蒂尔、凯文·勒夫等NBA(微博)球星,无不频频向CBA示好。

那么,NBA球星会批量来华打球吗?答案简单明了:不会!这恐怕只是CBA及中国球迷的一相情愿。

首先,中国篮协至今尚未出台新赛季CBA联赛选援政策。各CBA俱乐部目前都在观望,并未开启选援工作。与此同时,中国篮协正在筹划禁止NBA球星来CBA“打短工”。

其次,CBA请不起NBA球星。NBA一线球星的年薪基本在千万美元以上,而NBA一个普通的中产合同也在500万美元以上……另外,请NBA球星来华打球,需要为其购买价值不菲的保险,还要为其配备营养师、理疗师、按摩师等等,这些基本花销加起来将以亿元人民币计!

第三,训练水平低下的CBA留不住NBA球星。马布里曾多次暗示:CBA的训练方式太落后;不久前,海耶斯(微博)在观看了辽宁男篮的训练后直言:这里的训练量太大,我承受不了……

第四,NBA球星客大欺主,CBA难以管理。上赛季的阿尔斯通及此前山西队外援威尔斯“说走就走”,CBA因外援工作合同的不正规、不完善,只能忍气吞声。试想,科比一旦闹情绪,CBA如何应对?

第五,NBA球星所言“很想来华打球”只是客套话。 “如果新赛季NBA彻底停摆,那我觉得一线球星肯定不愿来CBA打球,他们可能更愿意留在家里陪伴家人,悠闲地等着停摆结束! ”马布里说。

NBA球星真的会来中国打球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别让NBA“玩了”CBA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