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德萨告别赛大牌云集 鲁尼助攻冰王子(组图)

2011年08月04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范德萨告别赛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进行,范德萨分别代表阿贾克斯1995队和范德萨梦之队出场,结果阿贾克斯1995队1-0胜荷兰1998队,范德萨梦之队也以2-1战胜阿贾克斯,萨哈建功,鲁尼助攻博格坎普破门。

今年夏天,40岁的范德萨正式宣布退役,荷兰门神告别了自己心爱的绿茵场。作为范德萨的母队,阿贾克斯特意为他举办一场告别赛,众多大牌球星云集。范德萨在告别赛前动情的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离开阿贾克斯12年,我终于有机会来这里看看老朋友们,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告别方式。”

52000名球迷涌入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观看这场特别的告别赛。在之前进行的垫场赛上,阿贾克斯U13少年队与曼联U13少年队2-2战平,范德萨的儿子乔伊作为曼联U13少年队的门将出战。在比赛中,乔伊出击失误导致阿贾克斯破门,范德萨也特意上前安慰了自己的儿子。

阿贾克斯1995队 1-0 荷兰1998队

接下来进行的是阿贾克斯1995队和荷兰1998队的比赛,阿贾克斯1995队以当时欧冠冠军阵容为班底,范加尔为主帅,范德萨把守大门。荷兰1998队则以当年世界杯阵容为班底,希丁克为主帅。看到众多昔日的巨星,球场内气氛非常热烈。

第15分钟,“小飞侠”奥维马斯一连串精彩的突破赢得阵阵掌声,他在禁区前左脚抽射破门,1-0!第23分钟,格里姆上场替下范德萨,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马凯头球击中立柱。最终,阿贾克斯1995队以1-0小胜荷兰1998队,范德萨摘下手套和双方球员一一握手致意。

阿贾克斯1995队:范德萨、布林德、罗纳德-德波尔、弗兰克-德波尔、博加德、范德布罗姆、戴维斯、菲尼迪-乔治、格里姆、卡努、克鲁伊维特、穆桑帕、奥维马斯、雷齐格、里杰卡尔德、沃特尔

荷兰1998队:海斯普、范布隆克霍斯特、科库、哈塞尔巴因克、范胡耶唐克、琼克、马凯、纽曼、奥耶、理查德-维茨格、罗伯-维茨格、岑登、博格坎普

范德萨梦之队 2-1 阿贾克斯

最后的重头戏是范德萨梦之队和阿贾克斯队的较量,范德萨梦之队云集了包括鲁尼、卡里克、吉格斯、维迪奇、费迪南德、库伊特等现役球星,由弗格森担任主帅,而阿贾克斯则以现役的主力阵容为班底。

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范德萨的女儿琳恩象征性开球。上半时岑登和延森都分别制造了威胁,范德萨的表现依然很稳健。第31分钟,费迪南德精准长传发动进攻,替补出场的萨哈形成单刀,他在禁区左侧推射破门,范德萨跑到中圈与队友庆祝进球。第42分钟,罗德尼-斯内德的劲射打中立柱弹出,博里格特补射扳平比分,1-1!第51分钟,博格坎普和鲁尼打出精彩配合,小胖传球,博格坎普禁区右侧推射锁定胜局,2-1!

第53分钟,范德萨被换下场,在场边举起换人牌的正是他的女儿琳恩,范德萨一家人在场边合影,荷兰门神再次入场和队友告别。在最后安排的一个特别点球战上,范德萨儿子乔伊射出的点球被范德萨扑出,范德萨告别赛也圆满落幕。

范德萨梦之队:范德萨/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维迪奇、范布隆克霍斯特/岑登、卡里克、吉格斯/博格坎普、鲁尼、库伊特

阿贾克斯:维默尔/范德维尔、阿尔德维雷尔德、布林德/阿尼塔、范德海登、扬森、索雷罗、德容/苏莱曼尼、博里格特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