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欲死磕皇马维护尊严 阿里汉笑称别输太多

2011年08月03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津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首战7比1狂扫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让泰达队开始承受了巨大压力。在谈到3天后和皇马比赛的时候,泰达俱乐部官员明确要求球队不能以惨败收场,“比赛可以输,但绝对不能这样。不仅让中国球迷心情沮丧,恐怕皇马方面也不会看得起中国足球。”本赛季在亚冠比赛中赢得外战英雄的泰达,开始在皇马头上谋求如何维护中国足球的尊严。

和恒大不同,泰达为了和皇马的这场商业比赛,特意推迟了一轮联赛,可见俱乐部的期待。不过,泰达的联赛形势并不乐观,在客场战平鲁能之后,泰达接下来的两场联赛居然都 是客场作战。对此,阿里汉只能这样表示:“和亚泰的主场赛事放到十月份举行之后,球队最近3场联赛居然都是客场。我们下周将先后和成都以及陕西交手,3个客场的确很艰苦 ,对于球员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

联赛的排名和形势,逼迫着阿里汉这样定义泰达和皇马的比赛,“说实话,和皇马的比赛就是一场表演,就是一个秀罢了。我会给每个人登场机会的,因为我们队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泰达本赛季赢得了外战英雄的美誉,而阿里汉当年接手国足之后,就率队逼平了当时的世界杯冠军巴西,这样的奇迹会重演吗?对此,老汉笑笑这样表示:“当年国足和巴西的比赛,其中有FIFA排名积分的压力,所以那场比赛我始终没有换人,相信这场比赛肯定不会如此。”

老汉的初衷很简单,他不反对这样的商业比赛,因为球员们可以在世界级对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是一场友谊赛,对我们队员来说是一个绝好的学习机会,毕竟皇马是世界上顶级俱乐部,有很多球星,我们队员可以学习很多东西。”阿里汉认为,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就是天津这座城市和天津球迷可以欣赏到世界最顶级的球队和高水平的足球,对于泰达球员而言,这是一场很好经历,和欧洲最好球员一起踢球。但如果真刀真枪和对手较量呢?阿里汉暂时还不会这么干。

然后,在看罢恒大和皇马的比赛之后,阿里汉对于这场比赛却有了重新的定义。“我们一定不能输的太多,否则对于球队的士气肯定会带来影响,比赛当然有重要与否的概念,但如果输的太多就不好了。”汉帅这样表示。恒大的惨败也提醒泰达俱乐部官员,即使球迷上座率再高,如果以这样一种惨败告终的话,也很难说是成功的。“我们会要求球队,比赛胜负可以不必想太多,但绝对不能以这样的放松心态来面对比赛,否则安排这样的商业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

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陈涛这样表示:“这场比赛锻炼价值很大,我会抱着学习的态度,但也要注意避免受伤,同时也不出现恶性犯规造成对手受伤,毕竟欧洲联赛也快开始了。”和亚冠大战前的紧张氛围相比,泰达昨天的训练非常放松,对此陈涛说:“对于我们来说,能和他们同场比赛,感受他们的足球理解,对于我们肯定是有益的,所以对比赛必须 抱着积极的态度。至于上场与否其实并不重要,吸取经验比什么都重要,不要把精力都集中在比赛本身。”

泰达这个外战英雄终于被皇马的精彩表演打醒了,可以预料的是,在天津奥体中心,银河战舰绝对不会这么轻易取胜的。一名主力甚至在看完这场比赛直播后表示:“输球不可怕 ,但我们会真刀真枪和对手较量一番的,泰达队不会这么轻易服输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