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俄罗斯学生军羞煞男篮 必将成大运会争冠热门

2011年08月03日15:55深圳晚报黄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俄罗斯男篮国家队官网介绍,此次来华参赛斯坦科维奇杯的俄罗斯男篮其实是一支大学生球队,他们在参加完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后,将开赴深圳参加大运会。而俄罗斯真正的国家队则留在立陶宛备战欧锦赛。

虽然只是“二队”,但俄罗斯大运会队的实力不可小觑,13名球员全部来自俄罗斯甲级球队,他们中有5人入选过俄罗斯国家队的30人集训大名单。这不是俄罗斯首次派出大学生球队参加斯杯,2008年首次参赛时,他们就曾派出一支不折不扣的大学生球队。

通过昨晚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这支俄罗斯大运队的特色十分鲜明。球队的进攻以挡拆为主,球员们往往通过传球打乱防守队员的节奏,从而找到空挡投篮得分。球队的两名外线尖刀,11号西米金和身高仅有1.80米的小个后卫马蒂尤纳斯都有不错的远程发炮能力,而他们的内线则由邓华德(微博)之前的得意门生卡西洛夫坐镇,他在上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拿下了31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

不过这支俄罗斯大运队也有着自己的弱点——心态不稳,当球队将比分拉开后,往往会有所松懈,从而让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毕竟这支球队总共也就集训了一个月左右。离大运会开幕只有10天不到的时间,如果这支球队继续保持如此状态并改掉缺点,他们必将成为大运会上的一支劲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