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倒计时一周年刚过 伦敦期待更多“奥运红利”

2011年08月03日14:20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刚过,从政府官员到普通民众再到企业商户,人们都在翘首以盼,期待着在主体育场“伦敦碗”里举行的开幕式早些到来。可伦敦的房地产商却不这么想,他们期望奥运慢点来,这样他们能得到更多的“奥运红利”。

按照英国房地产网站Zoopla的统计,自从2005年7月英国拿下奥运主办权以来,全英国的房地产均价上涨了7.2%,而奥运场馆附近的涨幅则达到了12%。整个伦敦东区的地产总价在这6年里增值了64亿英镑,这笔钱无疑是奥运会送给伦敦东区的一笔红利。

英国莱斯银行地产分析部门给出的数据更加直观。据他们统计,在2005年7月伦敦东部14个区的房屋均价是每套20.8万英镑,而目前那一地区靠近新修建奥运场馆的房子已经涨到了26.7万英镑,也就是说那里的房价每周都会上涨将近190英镑。

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不到一年的时间时,房价高涨自然让房地产商乐得合不拢嘴,但东区的本地人并不因此感到高兴,因为在他们看来,大量有钱的投资者涌入这一地区,而当地人在工资没增加的情况下,已经逐渐被挤出了房市。在奥运会之后,东区不会再是以前那个东区,东区人也不再是当年的东区人。

数字化奥运

●伦敦将是迄今为止举办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城市,也是首座三度举办奥运会的城市。第一次:1908年伦敦奥运会;第二次:1948年伦敦奥运会;第三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 1944年,伦敦只取得奥运会举办权,却因第二次世界大战未举行。

●Acer宏碁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届时将有350多名Acer宏碁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服务伦敦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最高票价达2012英镑,创奥运会历史之最。不过,90%以上的门票单价都不会超过100英镑,而200个单项的250万张门票,价格还在20英镑以下。还有一些赛事是免费开放的,例如马拉松、自行车公路赛、竞走以及铁人三项中的自行车公路赛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