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新核有望首披国家队战袍 出生地战意大利

2011年08月03日14:02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新核有望首披国家队战袍 出生地战意大利

巴萨新核心蒂亚戈有望首披国家队战袍

腾讯体育讯 在巴萨今夏为数不多的热身赛中,身穿4号战袍的蒂亚戈一鸣惊人,媒体称其为瓜迪奥拉和哈维(微博)的接班人,如此称呼对于不满20岁的年轻球员来说绝对是莫大的荣耀,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始,8月3日出版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和《阿斯报》先后曝出消息,博斯克(微博)也非常欣赏蒂亚戈,并有意将其招入8月10日意大利VS西班牙的友谊赛名单中。

今年6月9日,意大利足协正式对外宣布,8月10日意大利国家队将在东南部港口城市巴里与西班牙进行一场友谊赛。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却被外界冠以“世界杯冠军队”的天王山之战,因为意大利和西班牙队分别是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众所周知西班牙国家队是以皇马和巴萨为球员班底组建的,但由于两队将于8月14日打响西班牙超级杯的首首回合比赛,迫于时间冲突,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只能从其他球队招入球员,当然新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巴萨喉舌媒体《每日体育报》消息,对于意大利VS西班牙的球员名单,博斯克最先想起了巴萨新星蒂亚戈,而且已经致电瓜迪奥拉,希望巴萨方面能够同意蒂亚戈参加这场友谊赛。其实在代表西班牙U21的比赛中,表现优异的蒂亚戈就引起了博斯克的关注,而通过今夏热身赛,博斯克决定首次将蒂亚戈招入西班牙国家队。在巴萨参加的两场奥迪杯比赛中,坐镇中场的蒂亚戈不仅展现了出色的大局观,还在进攻端收获3粒进球,巴萨夺得奥迪杯冠军,蒂亚戈被评为MVP。在与曼联的比赛中,尽管巴萨输球,但蒂亚戈又打进一球。至此巴萨过去三场热身赛共进5球,蒂亚戈1人包办4粒。因为身穿4号,媒体将其称为瓜迪奥拉接班人;由于过去三场比赛与伊涅斯塔(微博)组成的中场展现了强大的控制力,“哈维继任者”的称号也被广为流传;阻断小法回归之人也在西班牙坊间叫开。能与上述三人相媲美,足已说明蒂亚戈的能力,而且上述三人都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核心,显然博斯克希望更为年轻的蒂亚戈能够尽早接过衣钵。

蒂亚戈的父亲是前巴西著名国脚马津霍(随巴西夺得94年世界杯冠军),遗传了父亲天赋的蒂亚戈很小就加入了巴萨青训营,并获得了西班牙的国籍。经过西班牙足协游说、并与巴西足协多次交涉,拥有巴西/西班牙双重国籍的蒂亚戈才最终代表西班牙国字号球队出战。过去两年蒂亚戈一直是西班牙U17、U19的中场核心,在今年2月西班牙VS丹麦的U21比赛中,蒂亚戈同样大放光芒。本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将是蒂亚戈首次穿上斗牛士国家队的战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比赛地巴里,正是蒂亚戈出生的地方,20年前马津霍效力于意甲的莱切俱乐部时,蒂亚戈在巴里出生。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亮相,对于蒂亚戈将有双重的纪念意义。

另据《阿斯报》消息,与蒂亚戈一同有幸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还有希洪竞技中后卫阿尔伯特-博蒂亚(Alberto Botia),89年出生的博蒂亚身高1米87,正面防守和防空能力出色。鉴于普约尔6月份刚刚做过手术,博蒂亚将顶替巴萨队长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博蒂亚也出自巴萨青训营,而且巴萨一直有意将其收回,天生左脚的博蒂亚正好接班普约尔,与皮克组成巴萨未来的中后卫组合。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