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四将缺阵但主帅信心十足 国际米兰为胜利而来

字号:T|T

“是,两年前,我们的球队没能在‘鸟巢’夺得超级杯,让人遗憾。这一次,对手AC米兰的实力也很强大。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比赛的胜利的,对手更强大,也会让我们有更大的动力去赢得比赛。”虽说是刚刚接手国际米兰,但来到北京的主帅加斯佩里尼,对于本周末将再度在“鸟巢”上演的这场“荣誉之战”,可一点都不想示弱。

昨天上午8:30,随着AC米兰一行顺利降落在北京的首都机场,2011意大利超级杯“鸟巢盛宴”的序幕就此揭开。这也是继AC米兰在1995年来华与国安进行商业比赛之后,时隔16年再次来北京比赛。而与抵达后先休整的AC米兰不同,两个多小时后抵京的国际米兰,下午便来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为中国媒体特别召开了一场专门的发布会后,便开始了来华的第一堂训练课。

尽管是经过了长途旅行后刚刚抵达北京,但只是稍作休息后便投入训练中,也可见国际米兰对这一仗之重视。对于加斯佩里尼来说,“足球运动员就要适应在任何环境下比赛。这里虽然炎热、潮湿,但我们提早来这里就是为了适应环境。”而北京的天气其实也很给力,较之前日的闷热,在阵阵微风中,昨日的天气变得凉爽了不少。

倒是现场球迷的表现,火爆至极。因为这是蓝黑军团抵达后的首次集体公开亮相,同时也是唯一一场对媒体和球迷开放的训练课,数百名身穿蓝黑战袍的铁杆球迷蜂拥而至。而就在训练课刚刚开始不久,球迷阵营中就发生了一起不小的冲突。一位身穿AC米兰球衣的球迷惊现国际米兰球迷的阵营之中。国际米兰的球迷先是要求这名球迷要么脱掉红黑战袍,要么离开他们的阵营。可没想到的是,这名AC米兰的死忠球迷就是不买账,以至于双方的争执很快就从口角上升到了肢体。毕竟是“寡不敌众”,最终,这位AC米兰的球迷不仅被扒去了红黑战袍,还在争执中被击中脸部,流了血。好在现场安保及时赶到,并将这位AC米兰球迷带走,这才没有令事态进一步升级。

“清场”之后,国际米兰的球迷们尽情抒发着他们对蓝黑军团的热情,从队歌到为昨日恰逢生日的帕齐尼送上的“生日快乐”歌,让国米的将士们很是受用。难怪此前的发布会上,加斯佩里尼对于周末的决战火爆场面会如此肯定。“这次超级杯意义特殊,因为这是米兰德比,而且是在北京比赛。”他说:“周六将是一场充满激情和碰撞的比赛,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到了酒店,我们都已经看到了,国际米兰在中国拥有的球迷数量之大。所以,我确认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不过,米利托、坎比亚索麦孔西奥四名球员的缺席,仍是令不少球迷深感遗憾。对此,加斯佩里尼表示,即便这四人缺阵,国际米兰也是一支“极具竞争力、要赢得比赛”的球队。而当谈及其现在所推行的、同时也是受到争议的“三后卫体系”时,这名主帅这样回应道:“意大利足球是很全面的足球,国际米兰也是一家大俱乐部,足球风格不应一成不变。我现在推行‘三后卫体系’是一次尝试,是推进足球发展的举动。”

他唯一没有正面回答的,则是关于斯内德的问题。当被问及斯内德究竟会不会被留下来时,加斯佩里尼认为,“这还不是问题”,“他现在还在队里,周末也会参加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