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车辆证件样式公布

2011年08月03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车辆证件样式公布

免费通行证样式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傅大伟 通讯员 刘洪韬)大运车辆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可是到底如何操作呢?8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下发工作指引,明确指出“同时持有免费通行证和大运会车辆证件,或悬挂大运专用临时车牌并持有免费通行证的车辆才能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制定了《大运会赛事工作用车免费通行实施细则》,并组织车辆进行模拟演练,检查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服务情况。对遇有车辆证件不按规定摆放等情况收费人员该如何应对作了详细说明。

大运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车辆证件样式公布

大运会车辆证件样式

根据实施细则,免费通行证张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内面的右下侧,大运会车辆证件应摆放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后右下侧,大运专用临时车牌应悬挂在机动车指定位置。大运会赛事工作专用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必须同时持有免费通行证(样式附后)和大运会车辆证件(样式附后),或悬挂大运专用临时车牌(样式附后)并持有免费通行证。

目前,各收费公路经营企业已在各收费站进出口最左侧通道或左侧第二个通道设置了大运专用通道,并安装了“大运专用通道”指示牌。为确保交通畅通,大运会赛事工作专用车,通过收费站应选择大运专用通道行驶,并按照收费站管理要求取卡和交卡。

大运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车辆证件样式公布

大运会车辆证件样式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也在8月2日下发工作指引,对遇有车辆证件不按规定摆放等情况收费人员该如何应对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再次明确,除大运会赛事工作具有免费证件的专用服务车辆(即FISU大家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注册媒体等T类专用服务车辆)享受免费通行外,其它车辆(含参与大运工作的非专用车辆)不能免费通行。

“这两天我们发现一些只持有大运会专用车辆通行证的车辆走大运专用通道,并要求免费通行。收费人员按照规定不给予免费通行,并作了耐心的解释。”高速公路收费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组织收费人员对实施细则进行了宣传贯彻。针对免费证照不全又强行通行的车辆,收费站将保存其影像资料,情节恶劣的将给予曝光。

大运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车辆证件样式公布

大运专用临时车牌样式

据介绍,经广东省政府批准,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大运会赛事工作用车免费通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同意有大运会工作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在大运会期间免费通行深圳市境内高速公路,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6日。免费通行路段为广深高速(深圳段)、深汕高速(深圳段)、惠盐高速(深圳段)、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坝高速、盐排高速、南光高速、龙大高速、水官高速、清平高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