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成都日报:商业比赛VS正式比赛 谁更有价值

2011年08月03日09:35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前脚到广州,两支来自米兰的球队后脚就赶到了北京。今年8月对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个精彩不断的月份。按照惯性思维,皇马在中国拥有的球迷远比两支来自米兰的球队多,但就双方近几日所受的待遇看,前者似乎又不及后者——皇马不过是受到广州本地球迷的欢迎,而将到“鸟巢”追捧AC米兰国际米兰的,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仅昨日首都机场千人接机的盛况,皇马抵达广州时受到的待遇就无法相比。

说到上述差别,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不得不提——商业比赛和正式比赛究竟哪个更具价值?在记者看来,显然后者的价值更大。姑且不论AC米兰和国际米兰加起来的合力,与皇马的影响力相比哪个更大不论,近几年来,欧洲顶级豪门频繁光顾亚洲、甚至光顾中国参加各种比赛,但这些商业比赛的经营情况大多都不太理想,甚至出现主办方入不敷出的情况。相反,正式比赛则不一样。其他的不用多说,仅2009年在“鸟巢”上演的意大利超级杯,主办方在票房上的收入就高达7700万元人民币,被认为是中国足球最成功的一次商业开发。即将进行的米兰德比,票房将有多高现在还难估算,不过从球迷自全国各地蜂拥而至,两队3日、4日的公开训练票都一票难求的情况看,另一个票房神话即将诞生。

事实上,随着职业足球的发展,以及国内电视台加大对国外高水平联赛直播的力度,中国球迷早过了那种单纯追星的年代,大家在追逐豪门球队的同时,也渐渐关注起比赛的质量来。很多人都过了那种一场比赛多进几个球就能满足的年代,而更关注比赛的过程。在很多人看来,一场虚妄的高比分也许远没有一场真刀真枪的0∶0精彩。正因如此,上世纪90年代风行一时的商业比赛渐渐走入了死胡同,而大规模引进国外高水平正式比赛的潮流却方兴未艾。本报记者 胡锐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