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腾讯专访基德 称德隆才是NBA第一后卫

腾讯体育(记者罗昇)北京讯北京时间8月2日2011年匹克群星中国行今天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到场将近100多名媒体人与匹克多名球星以及老总许志华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发布会活动。在发布会结束之后,腾讯网也得到了独家网络采访NBA(微博)总冠军成员贾森-基德的机会。除了谈论有关退役与匹克的话题之外,基德还大聊自己的高尔夫水平,看起来情绪很不错。在NBA现役第一后卫的选择上,基德选了德隆-威廉姆斯

今年夏天总决赛期间,记者有幸身临达拉斯,见证了基德和小牛队夺冠的历史。会上记者穿着达拉斯小牛队(微博)的主场纪念T恤率先发问。基德坐在主席台上看到也感到十分高兴,连连高兴地说:“我喜欢这件T恤”。有了这件T恤作为铺垫,随后记者对基德的采访也非常顺利。

记者:贾森,你肯定记得这件T恤,呵呵,今年夏天你们夺冠我就在现场,首先对你表示祝贺!

基德:哈哈,非常感谢你!

记者:第一个问题有关匹克,大家都知道,罗恩-阿泰斯特去年代言匹克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座NBA奖杯,今年你代表匹克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奖杯。很多中国的球迷都说,匹克是冠军的幸运符号,你怎么看?

基德:阿泰斯特去年代言的匹克获得了总冠军,今年我也很幸运,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希望我明年也能获得冠军。

记者:大家谈到你的时候,都会说两个词:传球和三双,你做到这些的秘诀是什么?

基德:其实传球的秘诀就是要心有队友,当我在场上的时候,我有很多值得信赖的队友,比如贾森-特里肖恩-马里昂泰森-钱德勒,我可以把球传给他们中任何一人,这也就是我的秘诀。

记者:今年夏天你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NBA总冠军,而且你也享受了今年的ESPY年度大奖,能不能跟中国的球迷们分享一下你首次夺得总冠军的心情?

基德:这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我有太多名字想要感谢。我也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最终我们走到最后获得总冠军。

记者:你已经在NBA打了16个赛季,今年你拿下NBA总冠军,但08年你也获得过奥运金牌,你如何看待这两块金牌的区别。

基德:为什么我要把奥运金牌和NBA总冠军做比较呢?我在NBA打了16个赛季,也期盼着NBA总冠军16年,但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夺得更多冠军。

记者:我听到一种说法,你可能还要多打3个赛季,是真的吗?

基德:对!如果可能,我希望打更多时间。我热爱我的队友们,比如巴雷亚,他的成长让我有更多的休息和调整时间,因此我有打更多年的可能性。

记者:你已经有过NBA停摆的经验,如果今年也停的话,你有没有考虑过在海外打球,比如在中国?

基德:我衷心希望停摆快点结束。我们可能要错过很多比赛,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如果有海外的机会,如果我的经纪人说一切OK,我会考虑。

记者:你愿意在CBA打球吗?

基德:当然希望在CBA打球,我也非常希望打上球。

记者:提到下赛季的卫冕,你觉得小牛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是谁?

基德:首先要注意的是一些年轻的队伍,比如雷霆灰熊公牛,当然热火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另外马刺湖人也有很强的底蕴,这些都是我们的潜在对手。

记者:如果对比高尔夫和三分球的话,有什么区别?

基德:高尔夫和篮球是不同的项目,如果非要谈共同点的话,高尔夫和篮球都是需要驱动他们移动的项目,我也希望高尔夫能够越打越好。

记者:首先要祝贺你夺得总冠军,你现在在NBA历史助攻榜上仅次于斯托克顿,而三双榜上,你的对手是历史第二的魔术师,你有没有信心能够取代他们?

基德:说实话,我非常想要超越斯托克顿成为历史第一。关于三双和篮板,我也希望能够能够进入历史排名。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希望能够不断创造更多成绩。

记者:你在选秀的时候被小牛选中,被“抛弃”之后又回到了小牛,而且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基德:小牛当年选我是认为我可以适应这支球队,但当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是不同的状态,队友也不同了,我只是希望能够有更多好的比赛,总冠军才是我的目标。

记者:如果你穿着篮网队的球队,你会依然如此自信并且有信心夺得总冠军吗?

基德: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希望我可以夺冠,我只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季后赛等每一场重要的比赛上。

记者:托尼-帕克是马刺队非常难以防范的一名球员,而且他跟你对位,你觉得你有胜算吗?

基德:帕克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他已经夺得了好几次总冠军,我们没有成为队友过,很多人说也许我一对一不是对手,但是篮球是一项团队活动,我的队友会解决问题。

记者:你如何比较诺维斯基和邓肯

基德:邓肯已经夺得了好几次总冠军,而且他篮球智商超级高,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认为邓肯还是非常优秀的。

记者:谁是NBA最好的控球后卫?保罗还是你?

基德:说起最好的控卫,我不得不说德隆-威廉姆斯现今最强的,另外纳什克里斯-保罗也差不多,而且新科MVP德里克-罗斯的实力也不可小视。

记者:姚明已经退役了,你能说几句吗?

基德:非常失望姚明退役了,他是中美篮球之间的桥梁。他对NBA也好,对中国也好,如果没有他,NBA不会有这么大的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