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豪门中国行谁赚了 > 正文

腾讯特评:各大豪门中国淘金行 谁卖力谁赚了

2011年08月02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各大豪门中国淘金行 谁卖力谁赚了

皇马等欧洲豪门悉数来华,掀起新一轮足球热潮,这对中国足球提振信心绝对是利好事件。

豪门中国行,中国足球是潜在赢家 作为欧洲五大联赛球员,也许最厌烦的事情就是被拉到一处很遥远的球场——比如亚洲,在那里踢一场漫不经心供人围观的比赛 。整场比赛,球员都能听见球迷震耳欲聋HIGH翻天的加油声与欢乐颂。但对于球员而言,他们只希望尽可能早地交差,然后礼貌性地退场。

很不幸,在这个没有欧洲杯世界杯、欧洲足球圈乏力的日子里,豪门俱乐部的高层们又开始打球员们的主意了。他们将球员们塞进飞机里,支往另一个大洲,试图从那些地方搜刮大量油水。于是接下来,球员的工作就是卖艺与卖笑,而球迷的工作则是买票与欢笑。

前往中国的欧洲豪门先遣队是利物浦。结果,4-3战胜名不见经传的日之泉队。但要特别指出,三个进球都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的。那时候,利物浦早已无心恋战,开始想家。主帅达格利什圆场说“大家都很开心。”

拜朋友赠票所赐,我乘坐六小时大巴屁颠屁颠奔赴义乌,观看了阿森纳与另一支“小鸟球队”绿城的比赛。结果令大家“更为开 心”——1比1。这张球票的标价是880元,座次并不靠前。我身边一个听口音貌似来自北京的哥们不停地在接手机,他重复告诉几位朋友,自己在义乌看阿森纳比赛,和阿森纳下榻在同一家五星级酒店 ,与除了范佩西之外的所有球员合了影。我暗自嘀咕:这得花多少钱。

当然,球迷在这个问题上是不惜乎金钱的,只要看到想见的人就很满足。而对于职业球员而言,来回在上空盘旋舟车劳顿可能会使他们心存抱怨,但其所展现出来的职业素养还是令球迷感到惊喜。特别是阿森纳二十三员悍将在见面会现场一字排开接受球迷检阅,体现出了极大诚意。这表明,海外豪门球队越发重视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而且姿态越发谦卑恭敬起来。

的确,尝过山珍海味的中国球迷已经有资格挑剔掌勺大厨的技术含金量了。如果伺候不好,球迷很可能拂袖而去。毕竟现在来华豪门日益增多,球迷分化趋势显著增加。如今,利物浦阿森纳前脚刚走,皇马国米AC米兰便后脚点地。谁态度端正,谁表现讨喜,谁就能培育孵化衍生出这个大市场。

就连经常对俱乐部说三道四表现出“不顺从”的狂人穆里尼奥也在落地后表示,会让C罗打满全场,还会让伤愈的“万人迷”卡卡出场。由此可见,欧洲豪门都在盘算着,即便奉献不出真实的球技,也要奉献出可人的面孔。

“顺从”的利物浦,阿森纳和皇马,也在悄悄配合着中超新一轮的烧钱运动。经过整肃洗牌的中超联赛,似乎又进入了一个“ 不差钱”的时代。“大烧包”恒大跟烧冥币似的已经花销数十亿。 在恒大重金引援刺激下,中超其余15支球队在20多天里共开支7000 万元人民币引援扩军。河南建业斥资400万美元创俱乐部引援历史之最。实德也砸出300万美元。连一向神神叨叨的江苏舜天也开出一张一千多万的支票。

这也就是可以解释,为什么利物浦愿意和日之泉照面,阿森纳为何愿意委身前往小镇义乌踢小场子,而皇马又为何愿意辛苦走穴连踢恒大泰达——都是金钱在推磨,而众多大小商家之所以愿意投钱,还是愿意相信这些豪门俱乐部,能够通过光鲜的品牌聚合魅力,给自身刷上一层层耀眼的具有生命力的金箔。

意大利超级杯主办方合力万胜总经理陈光(微博)莉曾表示,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或许并不能直接决定商家的利益得失,但一定程度 上还是为中国的商业足球市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当球迷和商家重新对足球产生兴趣和信心之后,商业足球赛事也从中找到了重 新崛起的契机。

所以,对于来华淘金的俱乐部而言,他们肯定是盆满钵满的直接赢家。球迷花费重金购买门票但完成了亲睹偶像风采的夙愿,也是划算的买家。商家通过浩浩荡荡的商业活动进行了良好的品牌推广,当然是发酵过后的赢家。而对于中国足球市场而言,在净化空气之后,豪门频繁光顾提振了球市信心刺激了球迷热情,或许也是潜在的大赢家。郑晓蔚

你会去看豪门商业比赛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豪门中国行 谁赚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