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展望奥运:美国仍一家独大 中国有望新突破

2011年08月02日22:29荆楚网-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游泳世锦赛今日人去楼空,本届大赛是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从比赛的金牌分布与特点来看,伦敦奥运会游泳赛场将是“世界打美国”的格局,美国队的独大态势难以改变,世界各队只能在其所长的一、两个争金点与之交锋。

上届罗马世锦赛在40个项目中打破了31项世界纪录,但本届仅破两项纪录,但这只能充分说明快速泳衣的科技含量何等之高,禁止使用非常有利于公平竞争,否则各国会在快速泳衣上花费大量财力,而不是专注于训练。

美国队夺得16金,比罗马世锦赛多出6金,原因在于美国队总是重视奥运前的世锦赛而漠视奥运会后的世锦赛。本届大赛,美国男队夺得8金,2个接力和6个单项。领军人菲鱼和罗切特锋芒未减,菲鱼虽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仍然夺得四金,而罗切特成为五金王并破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

美国女队也夺得8金,正值当打之年的 索尼成为三金王。16岁的中学生富兰克林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夺得200米仰泳和4×2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3枚金牌。菲鱼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言,富兰克林将在伦敦奥运成为女菲鱼,此言非虚,她从50米到200米多项目中表现出的潜力让专家们吃惊。

中国队夺得5金排名第二,孙杨(微博)打破唯一能尘封10年的1500米世界纪录,让世界惊呼为天才。但孙杨项目单调,800米自由泳是非奥项目,受速度限制他很难在400米自由泳中有多大作为,但1500米确实拥有绝对优势。

女队中,200米蝶泳双姝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仍有望在伦敦夺金,但赵菁(微博)(微博)与叶诗文(微博)在本届大赛中的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则胜得侥幸,富兰克林极可能会成为这两个项目的霸主,俄罗斯新秀祖耶娃夺得50米仰泳金牌和100米仰泳银牌,她也将在仰泳上争锋。

本届大赛,也反映出中国队情报信息落后,比如赛前将赵菁在仰泳上的劲敌仍列为美国队的考芙琳和津巴布韦的考文垂,这“两考”前者仅获铜牌,后者连决赛也未能游进。

展望伦敦奥运,中国队最有望夺金的是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和刘、焦的200米蝶泳。

记者彭青 8月1日发自上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