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泳军不再“阴盛阳衰” 水球花游获突破

2011年08月02日22:25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31日晚,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盛大的全面检阅,本次世锦赛多少也带有了一些奥运会“预演”的味道。中国队在所有项目上勇夺15金13银8铜,创造了1994年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这样的胜景让国人对未来的伦敦奥运充满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中国队并不擅长的游泳项目上,中国队不仅涌现出像孙杨这样有实力挑战世界纪录的强将,叶诗文等一批水中小花也逐渐绽放。

游泳金牌含金量高

上届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共收获了4枚金牌,包括两个女子接力项目,以及张琳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和赵菁(微博)的女子50米仰泳。然而,与上届完全不同的是,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期间 ,中国水军赢得的 5项冠军中,除了孙杨的男子800米自由泳是非奥项目,叶诗文的女子200米混合泳、赵菁的100米仰泳和焦刘洋(微博)的女子200米蝶泳都是奥运比赛项目,含金量十足。孙杨在奥运项目1500米自由泳中更是打破了尘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彰显了如今中国游泳的绝对实力。

而从奖牌分布来看,女子接力这次没有“见金”,但焦刘洋和刘子歌的200米蝶泳“如期绽放”,叶诗文的200米混合泳和赵菁的100米仰泳惊险取胜,孙杨的 800米和 1500米自由泳没有对手;此外,还有季丽萍(微博)的女子100米蛙泳铜牌、陆滢的 100米蝶泳铜牌、 李玄旭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吴鹏(微博) 的男子200米蝶泳季军都是“意外收获”。这也让人对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表现更加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