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伊利奥特帆船队剑指韦茅斯 欧洲拉练收获颇丰

字号:T|T

再过360天,第30届夏季奥运会便将在英国伦敦盛装启幕。相比产生11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的青岛奥帆赛,将在韦茅斯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只设了 10个项目,其中最大的变化当属摒弃英凌级而引入观赏性更强的女子三人艇对抗赛。虽然自己原本所从事的项目已沦为非奥项目,但在青岛奥帆赛上闯入前八的天泰英凌队的姑娘们仍有机会征战伦敦奥运会。去年1月,我市接受了代表国家组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帆船项目女子三人艇对抗赛的任务,成立了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队伍的主教练正是曾执掌天泰英凌队教鞭的王勇,而 王茹 李晓妮等天泰英凌队的成员,如今已成为伊利奥特帆船队的中坚力量。

昨日,市体育局与山东力威经贸有限公司签订冠名赞助协议。根据协议,“力威”赞助伊利奥特帆船队100万元现金及运动装备,获得后者的冠名权。今后一年,伊利奥特帆船队将被命名为英茁体育中国伊利奥特帆船队。在得到这笔金额不菲的赞助后,伊利奥特帆船队如虎添翼,全队上下矢志要在将于今年 12月举行的澳大利亚珀斯帆船世锦赛暨2012年奥帆赛预选赛上有所作为,从而获得参加明年奥帆赛的资格。

欧洲拉练收获颇丰

与我们所熟悉的所有参赛船只同场竞技的船队赛不同,对抗赛的比赛模式为两支船队捉对厮杀,因而其观赏性和竞争激烈程度均要甚于船队赛。由于在国内难觅对手,为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今年3月24日至7月6日,伊利奥特帆船队走出国门,远赴欧洲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拉练。其间,伊利奥特帆船队将法国的圣凯波特里约作为集训兼中转基地,先后在欧洲6国参加了7次高水平国际赛事,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在圣凯波特里约集训时,伊利奥特帆船队的训练伙伴来头不小,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克莱尔船队和世界排名第11位的朱莉船队。所谓近朱者赤,正是在与这两支世界顶尖船队朝夕相处的过程中,伊利奥特帆船队的姑娘们切身感受到了自己与世界顶尖强队在技术、战术意识等方面的巨大差距,由此萌生见贤思齐、迎头赶上的强烈意愿,而正是这股强烈意愿为她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此外,伊利奥特帆船队还聘请了履历不凡的澳大利亚教头格雷姆对队员们进行了为期10天的特训,得益于他的面授机宜和指点迷津,姑娘们的技战术水平明显提升。

伊利奥特帆船队在欧洲参加的7次国际赛事含金量十足,除欧锦赛预选赛为国际帆联二级赛事外,其他6次赛事均贵为国际帆联一级赛事。在欧锦赛预选赛中,伊利奥特帆船队勇夺亚军,而在帆船世界杯系列赛荷兰站比赛中,伊利奥特帆船队接连击败瑞典、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法国等传统劲旅,取得第四名的佳绩。正是由于在这些赛事中战绩显赫,伊利奥特帆船队的世界排名由以往的100名开外攀升至第45位。

谈及本次欧洲拉练的收获,王勇表示,伊利奥特帆船队的竞技水平藉此有了很大提高,尤其在把握比赛规律、运用战术策略及关键技术方面有了较大进步,“虽然队员们的技术仍有瑕疵,但我们同世界顶尖强队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而且已初步具备与他们抗衡的实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