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兴奋剂待检样品将每日空运北京实验室

2011年08月02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对于所有的运动会来说,兴奋剂检测工作历来都是重中之重。据大运会兴奋剂检查中心主任朱艳透露,本次大运会根据项目设置和场馆安排,一共设立了31个兴奋剂检查站,检查数量将超过600例,兴奋剂检查团队共有400多人组成。

朱艳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赛时将会选派144名兴奋剂检查官,负责深圳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他们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哈尔滨大冬会兴奋剂检查官,拥有非常丰富的检查经验。届时,还有200多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志愿者作为陪护员,参加到整个兴奋剂的检查过程当中。

“兴奋剂检查包括赛前检查、赛时检查,所有运动员都被列入检查范围之内,深圳组委会会按照FISU的计划来执行。我们深圳组委会主要在FISU医务委员会指导和监督下来开展工作,所有的检测都是严格按照FISU反兴奋剂规程、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反兴奋剂标准来检查,所收集样品每天由专人从深圳空运至北京实验室,北京实验室是中国国内获得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唯一一家单位,所有检测结果将由实验室直接报告给国际大体联医务委员会,组委会是完全不知道所有检测结果的。”朱艳说,“深圳组委会已经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正式签署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合作备忘录,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作为备忘录签署方,将按照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国际大体联政策和要求进行兴奋剂检查和检测,应该说所有工作都是按照规程规定来进行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